大众网 专题首页 网民问政 记者博报 报告解读 两会动态 议案提案 网聚九州表情 热点 交锋 评论 语录 花絮 世界看两会 议程
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解读>2010年主要任务

加快完善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

  • 2010-03-05 12:33:04
  • 作者:
  • 来源:新华网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月5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要加快构建更加完善的社会保障安全网,使人民生活有基本保障、无后顾之忧。

温家宝:要加快完善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3月5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要加快构建更加完善的社会保障安全网,使人民生活有基本保障、无后顾之忧。

    温家宝说,要加快完善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扎实推进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试点范围扩大到23%的县。加快解决未参保集体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保障等遗留问题。将全国130万“老工伤”人员全部纳入工伤保险范围。积极推进农民工参加社会保险。加强城乡低保工作,切实做到动态管理、应保尽保。加强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落实好扶残助残的各项政策,为他们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创造更好的环境。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今年再提高10%。

    温家宝说,各级政府要进一步增加社会保障投入,中央财政拟安排3185亿元。要多渠道增加全国社会保障基金,加强监管,实现保值增值。

余梁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繁体版由广州信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