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专题首页 网民问政 记者博报 报告解读 两会动态 议案提案 网聚九州表情 热点 交锋 评论 语录 花絮 世界看两会 议程
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解读>2010年主要任务

创造条件让人民批评和监督政府

  • 2010-03-05 14:31:40
  • 作者:
  •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北京3月5日电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5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要把反腐倡廉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这直接关系政权的巩固。他并提出,要创造条件让人民批评、监督政府。

  对于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温家宝指出,要坚决执行中央规定,报告个人经济和财产,包括收入、住房、投资以及配偶子女从业等重大事项,并自觉接受纪检部门的监督。

  温家宝称,要把查处违法违纪大案要案,作为反腐败的重要任务。充分发挥监察、审计部门的作用,加强对行政权力运行的监督。要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各项制度,特别要健全公共资源配置、公共资产交易、公共产品生产等领域的管理制度,增强制度约束力。

  温家宝提出,要坚持勤俭行政,反对铺张浪费,不断降低行政成本。要深入推进政务公开,完善各类公开办事制度和行政复议制度,创造条件让人民批评、监督政府。同时还要充分发挥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相比去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反腐倡廉内容的篇幅有所增加,温家宝称“所做的一切都是要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让社会更加公正、更加和谐。”

余梁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繁体版由广州信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