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专题首页 网民问政 记者博报 报告解读 两会动态 议案提案 网聚九州表情 热点 交锋 评论 语录 花絮 世界看两会 议程
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全国两会>对话危机

古贝春老总称两会体现"变"字

  • 2010-03-04 23:03:25
  • 作者:
  • 来源:大众网
  古贝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晓峰做客大众网北京直播间,畅谈参加两会的感受,他认为,在后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中国今年的重点任务是“进”,即在国民经济、民生与社会各项事业上力求新的进步。;今年两会的最大特点是“变”,包括经济结构的调整、发展方式的转变、城镇化建设、教育医疗改革、拆迁法制等。

周晓峰:两会的最大特是“变”

周晓峰现场开通众众微博

   大众网北京3月4日讯(特派记者 赵新婷)“我觉得今年两会的最大特点将体现一个‘变’字。”4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酿酒工业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古贝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晓峰做客大众网北京直播间,畅谈参加两会的感受,他认为,在后金融危机的背景下,中国今年的重点任务是“进”,即在国民经济、民生与社会各项事业上力求新的进步。;今年两会的最大特点是“变”,包括经济结构的调整、发展方式的转变、城镇化建设、教育医疗改革、拆迁法制等。

    “既然去年的任务是‘保’,今年的重点我觉得就是‘进’”,周晓峰说,去年的“两会”是在金融危机的背景下召开的,最大的热点是经济话题。现在一年过去了,通过政府实施一揽子计划,已经胜利实现了保八目标,国民经济整体向好。今年的“两会”背景被称作“后危机时代”,既然去年的任务是“保”,保增长、保稳定、保和谐,今年的重点就是“进”,即要在以往的基础上,在国民经济、民生与社会各项事业上力求新的进步。同时,周晓峰认为,针对发展中的一些问题,今年“两会”的最大特点将体现一个“变”字,比如说经济结构的调整、发展方式的转变、城镇化建设、教育医疗改革、拆迁法制化等话题都会是今年的热点话题。

    采访临近结束时,大众网开通不久的“众众微博”引起了周晓峰的浓厚兴趣,他马上让记者帮忙用实名注册了微博。“明天全国人大会就要开幕了,今年我带来了七个议案和建议,基本都是围绕经济发展和民生话题的,很高兴以后可以常常和广大脖子们在线交流……”,注册完,周晓峰立即发布了他的第一条微博。“这个微博真好用,以后可以和网友更方便的交流了。”周晓峰向记者表示,以后会经常上来看看“脖子们”,听取他们的建议,更好的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

陶云江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繁体版由广州信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