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专题首页 网民问政 记者博报 报告解读 两会动态 议案提案 网聚九州表情 热点 交锋 评论 语录 花絮 世界看两会 议程
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全国两会>动态

温家宝今日答记者问 住房问题网友关注度最高

  • 2010-03-14 08:21:34
  • 作者:
  • 来源:重庆晚报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于今天闭幕,会议闭幕后(约10时),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将接受记者提问。如果有机会,你会问什么?在各大网站的热点问题投票中,绝大多数网友想向总理问住房问题。

  统计显示,包括新华网等国内知名网站都有热点问题调查和“我有问题问总理”“我向总理报民生”等内容。

  网友所提出的问题中,住房是最受关注的焦点,在各项排名中位居第一。截至13日晚10时,新华网的“2010两会,您最关注哪些民生话题”,住房话题是10个问题中网友关注度最高的。

  此前,2008年和2009年的全国两会,各大网站也推出“我有问题问总理”等类似调查,统计发现,2008年和2009年的全国两会,反腐倡廉是网友最为关心的问题。今年和前两年相比,有着明显的差异,反腐问题在今年远排在住房之后。(综合法制晚报)

  四省市一把手向高房价宣战

  温家宝总理3月5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要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势头,满足人民群众的基本住房需求。

  当天下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在列席海南代表团分组审议后也表示,今年的房价一定要努力保持稳定。

  据媒体报道,当有记者再次向姜伟新询问未来房价是否能稳定时,姜伟新说:“总理都说了,不稳定怎么行,肯定行!不行也得行!”

  此外,地方政要也纷纷向高房价宣战,其中就包括北京、上海、海南、广东的党政一把手。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市市长郭金龙代表在审议发言中明确表态:“调控房价,北京要下大力气带好头。”郭金龙市长对租赁住房给予高度评价,他明确表示,发展租赁住房将是北京住房保障体系中长期策略。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市长韩正也表示,目前上海房价确实太高了,已背离了老百姓的收入。住房问题是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作为上海市长,差不多每天都在关注房市的变化。

  面对“一天涨一千”的房产“神话”,全国人大代表、海南省委书记卫留成表示,海南的房地产不会重蹈上世纪90年代的覆辙。他说,政府宏观调控能力很强,相信政府有能力抑制房价泡沫。

  全国人大代表、广东省省长黄华华表示,广东的房地产市场总体比较平稳,但有些地方的房价上涨过快,主要是一些中心城市,像广州、深圳,要采取一些措施来抑制房价过快增长。(据法制晚报)

刘宝才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繁体版由广州信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