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专题首页 网民问政 记者博报 报告解读 两会动态 议案提案 网聚九州表情 热点 交锋 评论 语录 花絮 世界看两会 议程
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全国两会>国家策

刘志军:高铁就是绿色低碳运输工具

  • 2010-03-06 01:08:24
  • 作者:
  • 来源:大众网
“绿色、环保、经济”是对高速铁路的最贴切的形容和解释,3月5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铁道部长刘志军在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工作报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3月5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铁道部长刘志军接受记者采访。(特派记者 曹亮 摄影)

    大众网北京3月5日讯(特派记者 曹亮)“绿色、环保、经济”是对高速铁路的最贴切的形容和解释,3月5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铁道部长刘志军在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工作报告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面对民众对高铁上座率低和高票价的质疑,铁道部长刘志军解释说:“高铁是当今世界上普遍发展的交通工具,”随着低碳生活的需求,将来高铁会越来越普及。他用五个“最”形容说;高铁是最节能、最环保、最节约土地、最具生命力、最经济的的绿色交通工具。
  刘志军部长表示,绿色、环保、经济、节能的高速铁路就是低碳运输工具,但当前市场可能低估了铁路建设在发展低碳经济当中的作用。随着全球经济向低碳模式转变的趋势得到确立,我们估计铁路的低碳优势将会凸显。

陶云江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繁体版由广州信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