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专题首页 网民问政 记者博报 报告解读 两会动态 议案提案 网聚九州表情 热点 交锋 评论 语录 花絮 世界看两会 议程
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全国两会>国家策

李肇星对话大众网:我对大众报业有感情

  • 2010-03-06 18:27:32
  • 作者:
  • 来源:大众网
  3月6日上午,在北京职工之家山东代表团驻地会议室,记者遇到了一位对大众报业集团,对大众网十分关注的老人,他就是前外长、现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本次人代会发言人李肇星,70岁的李肇星告诉记者,他与大众报业十分有缘。

  

前外交部长、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发言人李肇星接受大众网记者专访

前外交部长、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发言人李肇星与大众网记者合影留念

  大众网北京3月6日讯记者 李冉 冯炜程)“大众日报是哪一年创刊的?发行量多少?”、“山东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是什么?齐鲁晚报发行量多少?”“半岛都市报发行量多少?”“大众网怎么处理新闻与广告的关系?”“大众网的财政是怎么保障的?”……3月6日上午,在北京职工之家山东代表团驻地会议室,记者遇到了一位对大众报业集团,对大众网十分关注的老人,他就是前外长、现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本次人代会发言人李肇星,70岁的李肇星告诉记者,他与大众报业十分有缘。
    “你是济南人?”得知我们是来自家乡的记者,李肇星非常高兴,他一个劲儿地问记者,“千佛山有多高?”“趵突泉的水是什么水?”“黄河济南段的最近一次断流是什么时候?”……李肇星对家乡的关注关心从这一个个提问中流露出来,他告诉记者,作为一个外事工作者,应该把祖国的每一寸土地,每一寸水都放在心上,特别是家乡的山山水水。
    得知大众网是大众报业集团的网站,李肇星微笑着询问记者:“大众日报是哪里年创刊的?现在发行量多少?群众喜欢看吗?”他说,“我认识大众日报的一位老领导,做过代理总编辑,后来到外交部工作了,他叫陈楚,他还当过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另外我认识大众日报早期的印刷厂厂长姜信之,也是山东老乡,我给他做过服务工作”,记者说,“李部长,看来您对大众日报很有感情!”“是啊!”李肇星深情地说。
    “山东省发行量最大的报纸是什么?”李肇星接着又问我们,在得到“是齐鲁晚报”的回答后,他接着问“齐鲁晚报发行量多少?”、“半岛都市报发行量多少?”李肇星对大众报业旗下的媒体如数家珍。
    问完了报纸的情况,他又问起了大众网的有关情况,“大众网如何处理新闻和广告的关系,也是像小品里说的在广告里插播新闻吗?”李肇星的幽默顿时引来大家一片笑声。
    记者回答道:“我们不是这样,我们是重点新闻网站,对新闻严格把关!”李肇星听后频频点头。
    李肇星对网站的运营情况也比较关心,他问记者,“你们作为网站,财政是怎么保证障的?”记者回答道:“大众网是独立核算自收自支的,并且大众网是全国十家重点新闻网站转企改制试点单位之一,还在准备上市工作。”李肇星再度点头表示认可。
    一口气问完大众报业集团新老媒体的情况后,李肇星这位大众日报的有缘人不住地重复说“挺好的,挺好的!”

刘宝才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繁体版由广州信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