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专题首页 网民问政 记者博报 报告解读 两会动态 议案提案 网聚九州表情 热点 交锋 评论 语录 花絮 世界看两会 议程
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全国两会>花絮

周小川突围避追问 张平巧谈分配

  • 2010-03-07 18:39:04
  • 作者:
  • 来源:中新网
6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首场专题记者会。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财政部长谢旭人、商务部长陈德铭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齐聚会场,通过问答和记者间的碰撞,现场笑声连连。

  6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首场专题记者会。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财政部长谢旭人、商务部长陈德铭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齐聚会场,通过问答和记者间的碰撞,现场笑声连连。

  周小川“突围”回避追问  
  发布会结束后,张平、谢旭人和陈德铭被迅速包围,而离出口最远的周小川却已不知去向。经过一番仔细搜寻,记者们在围着谢旭人的人群后方发现了一个正缓慢移向出口的身影。

  发现自己“蒙混过关”的意图已被识破,周小川瞬间由静转动,开始起速向门口飞奔。等记者反映过来时,周小川早已到达出口。

“什么时候加息?”“你那个‘六’到底是什么含义?”面对记者的隔空喊话,周小川只留下一个背影。

  张平巧用“分配”赢掌声

  虽然在人民大会堂三层金色大厅,在500人中被点到的概率微乎其微。但不少记者仍锲而不舍。有经验丰富者表示,首先,要穿着艳丽便于主持人辨认;其次,要坐在靠边便于拿到话筒。

  一旦被点到,更要充分利用机会。虽然规定只能提一个问题,但记者们自有对策。有记者将五个问题串成一个长句;还有记者把规则“误解”为“对每人只提一个问题”,对台上四人依次发问。

  刚刚就“加强收入分配宏观调节”回答提问的张平再次发话。他表示“你一个人问了四个问题,把我们‘一网打尽’,对于其他记者来说,你这也是一种‘分配不公’。”

  张平的表态让现场掌声四起,但让大家不满的是,他依然回答了这位记者的问题。 (记者 周锐)

朱肖明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繁体版由广州信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