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专题首页 网民问政 记者博报 报告解读 两会动态 议案提案 网聚九州表情 热点 交锋 评论 语录 花絮 世界看两会 议程
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全国两会>花絮

记者“夫妻档”的“两会”情缘

  • 2010-03-12 09:15:38
  • 作者:
  • 来源:人民网
听说过代表、委员中有“夫妻档”,参会记者中出现“夫妻档”恐怕还是头一遭。提起这对记者“夫妻档”,陕西团的媒体同行异口同声的说,他们跟“两会”太有缘!
会场上幸福的小两口
会场上幸福的小两口
  
活跃在全国"两会"报道现场的赵静和张鑫很幸福。


  “靠近点啊,再靠近点嘛,不要不好意思嘛。”循声过去,看到一对年轻人在金色大厅的记者席前照相。“他们俩是两口子吗?”周围不明情况的代表、委员、记者,不约而同的发出疑问。

  一打听,还真是一对小两口。仔细一看,两人都带着“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记者证”的胸牌。这对小夫妻,男的叫张鑫,来自陕西日报,女的叫赵静,来自三秦都市报。他们都是各自媒体派到北京报道此次会议的参会记者。

  只听说过代表、委员中有“夫妻档”,参会记者中出现“夫妻档”恐怕还是头一遭。提起这对记者“夫妻档”,陕西团的媒体同行异口同声的说,他们跟“两会”太有缘!

  情结省级“两会”采访

  2007年6 月下旬,陕西日报社时政要闻部记者张鑫、三秦都市报要闻部记者赵静因为采访七一献礼节目《江姐》的排演而结识。后来两人在回顾这一相识过程时感叹:“革命和爱情还是要结合起来,才会产生奇迹。”

  第二次见面机会,直等到当年9 月份两人开始对口担负陕西省“两会”人大新闻报道任务。这也是两人缘分的真正开始。正是通过人大这个特殊的牵线人,在后来的一年里,两人越走越近,最终走到了一起——2009 年5月10日 举办了婚礼。总结婚姻,小两口表示,最要感谢的就是“红娘”人大。他们开玩笑说:“我们丰富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越性的内涵。”

  情续全国“人大”报道

  “真的挺感谢,我们双方的报社给了我们这次共同报道全国‘两会’的机会。”快言快语,性格直爽的赵静这样表达着自己的感激之情。

  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报道期间,两人是陕西媒体团中的明星人物。两人合作推出的“夫妻两会日记”在秦川大地广大读者心中也是明星栏目。

  “每次稿件一出来,总能收到朋友、同学、老师甚至还有领导的短信,还有读者往报社寄信。应该说通过我们小两口的文字,让‘两会’跟普通百姓的距离拉的更近了。”

  革命中的爱情分外浪漫

  “两会”报道,时间紧,任务重,赵静和张鑫虽然同在一个团,同住一栋楼,但交流的机会却不多。

  “白天,我们都有不同的采访任务,有时需要去代表团驻地,有时需要去大会堂。晚上,回到驻地,第一时间就是写稿。通常,只有在每天晚上送审稿件的往返途中,能够一起散散步、聊聊天。这种感觉既浪漫又温馨。”赵静说。

  “我们的夫妻身份让更多的人知道后,就让幸福传递开来,让大家共同分享。这给我们今后的报道增加了力量,让我们更有信心。”性格稳重的张鑫三句不离本行。

王晓亮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繁体版由广州信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