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专题首页 网民问政 记者博报 报告解读 两会动态 议案提案 网聚九州表情 热点 交锋 评论 语录 花絮 世界看两会 议程
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全国两会>交锋>第二期

人大代表称大商场的商品价格畸高

  • 2010-03-03 16:54:03
  • 作者:
  • 来源:新华网
  一套出厂价约1000元的服装,经过道道环节进入大商场后,“摇身一变”身价倍涨,卖到2500多元。由于流通环节多,还要营销,运输费、商场租金、宣传推介费……层层加码导致大商场成本不断增加,再加上各个环节的利润,使价格直线上升。

    一套出厂价约1000元的服装,经过道道环节进入大商场后,“摇身一变”身价倍涨,卖到2500多元。由于流通环节多,还要营销,运输费、商场租金、宣传推介费……层层加码导致大商场成本不断增加,再加上各个环节的利润,使价格直线上升。
    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国内一西装品牌的某省总代理告诉记者,金融危机后,为拉动内需,他们一套服装的出厂价降到了1000元左右,为进入一家大型商场销售,要交30%的进店管理费,再加上运输等各环节的成本,以及打理各种关系的花销,最后这套服装在商场里卖到2500多元。针对商品价格问题,一些全国人大代表呼吁:莫让大商场成为流通链条末端的“价格高地”。您认为,目前大商场的商品价格畸高的现状究竟该不该改变?

    全国人大代表:必须改变大商场内商品价格畸高的现状

    新华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金小茜、张涛)一套出厂价约1000元的服装,经过道道环节进入大商场后,“摇身一变”身价倍涨,卖到2500多元。针对商品价格虚高问题,一些全国人大代表呼吁:莫让大商场成为流通链条末端的“价格高地”。

    全国两会召开前夕,国内一西装品牌的河北省总代理告诉记者,金融危机后,为拉动内需,他们一套服装的出厂价降到了1000元左右,为进入石家庄一家大型商场销售,要交30%的进店管理费,再加上运输等各环节的成本,以及打理各种关系的花销,最后这套服装在商场里卖到2500多元。“由于流通环节多,还要营销,运输费、商场租金、宣传推介费……层层加码导致成本不断增加,再加上各个环节的利润,使价格直线上升,最后还是消费者埋单。”

    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唐山市路南常记商场总经理常玉珍说,越是在金融危机的时候,流通企业越要讲信誉,讲服务质量。商家和流通企业要互相理解,共渡难关,给老百姓提供物美价廉的商品,只有这样才能赢得社会信赖。要规范从生产商到代理商再到消费者的整个流通环节,大商场不应成为拉动内需的“肠梗阻”。

    “要让百姓花钱花得舒心,必须改变大商场内商品价格畸高的现状。”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六安市副市长耿学梅建议,可从生产、流通和销售各环节做出努力。一是生产企业要多生产品种多样、物美价廉的商品。二是减少流通环节,减少不必要的开支和成本。可以发展网购,大商场间还可以进行联购,以降低运输、仓储等成本,减少批发环节。三是国家要专项治理商业贿赂。四是引导百姓改变消费习惯,多选择电子商务等成本低的购物方式。

余梁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繁体版由广州信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