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专题首页 网民问政 记者博报 报告解读 两会动态 议案提案 网聚九州表情 热点 交锋 评论 语录 花絮 世界看两会 议程
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全国两会>集团媒体报两会>鲁中晨报

这次两会俺赚大了

  • 2010-03-14 08:27:37
  • 作者:
  • 来源:半岛都市报
来自重庆的全国政协委员、陶然居饮食集团老总严琦非常有意思,她建议关闭网吧引发轩然大波。
    来自重庆的全国政协委员、陶然居饮食集团老总严琦非常有意思,她建议关闭网吧引发轩然大波。全国政协委员韩方明透露,严琦本人并不苦恼,而是“沾沾自喜”事件引发的话题让她的陶然居品牌增值5个亿。
    严琦先是向媒体放出风声要提交关于“关闭所有社会网吧,政府办公共网吧”的提案。反响非常大,网友激烈反对,各界批评如潮,她的陶然居公司网站也屡屡被黑。
    很多媒体都联系采访她,这位严委员自称一天接到了200多个媒体记者打来的电话。她说自己很惊讶,“我根本没想到反响这么大。”并澄清称:“我并不是建议政府对网吧业‘一刀切’,进行全面取缔,而是对没有营业执照、违规操作的黑网吧、问题网吧予以取缔,不再办理,并逐步实施由政府主导来办理网吧。”她把“正式版提案”展示给记者看,里面却没有取缔社会网吧的提法,讲的是让政府开办公益性网吧。
    严琦甚至否认最初报道的真实性,称自己没有接受那位记者的采访,虽然那篇稿子里面的对话言之凿凿摆在那里。严琦还向记者抱怨,被媒体和压力骚扰得无法入睡“头脑乱得像糨糊”。
    没想到的是,她在饭桌上的话无意中被其他委员给泄了底。除了忧国忧民忧娃娃,或许她还打着小算盘。全国政协委员韩方明在人民网微博透露,3月10日晚,“一众人马应邀去严琦委员的陶然居晚宴,席间她对关闭网吧的提案颇为沾沾自喜。又称她的陶然居品牌由此话题增值五个亿。”韩委员闻之大不快,遂讥之:“那你岂不是开次两会赚了五亿?”
    韩的微博还说,某委员写了首打油诗:“开会想赚钱,居然还陶然。雷人为利己,未免太厚颜。”

陈凤祁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繁体版由广州信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