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专题首页 网民问政 记者博报 报告解读 两会动态 议案提案 网聚九州表情 热点 交锋 评论 语录 花絮 世界看两会 议程
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全国两会>记者博报

前方战报七:风雪踏征程

  • 2010-03-08 20:03:15
  • 作者:
  • 来源:大众网

    凌晨2点半:细碎的雪花簌簌的落着,时间不长外面就是白茫茫一片,北京这时安静极了。赵永刚和曹亮在这雪地上留下第一行脚印,踩着凌晨的清冷回到宾馆,路上还在谈论着明天大明省长回答网友问题的稿子该怎么发……
    七点四十分:床头的手机闹钟准时响了,记者们一个一个睁开困涩的眼睑,打开窗帘外面依旧飘着雪花,该洗刷了,昨天晚上安排的是,今天一早8点半之前要赶到职工之家,因为下午是全体会,代表们都没有时间,所以上午必须要早去了,大家计划着最好能采访到姜异康书记……
    八点十分:没有时间吃早饭了,李冉、炜程、曹亮、新婷、杨博、国栋,收拾好机器,依次走出宾馆,外面的风雪这时正紧,刺骨的风夹着雪粒打在脸上隐隐有些痛。但是想到前天的大胜, 大家伙还是信心倍增,希望今天能像计划的那样一一实现。
    十点半:山东团第三小组会议室里,会议还没开始,全国人大代表、王随莲副省长正坐在那里翻看着材料,她还不知道自己早已经被冯炜程和杨博“盯上”了。此时,只见杨博对准王副省长摆好机位,炜程则手拿录音笔满脸笑容地冲了上去,“省长您好,我是大众网的记者,您是分管医疗方面的,能不能谈一下今年的医疗改革……”,“哦,大众网,这个问题……”。旁边 杨博的相机一阵噼里啪啦……
    十一点二十分:第一小组会议室的会议刚刚结束,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新婷和国栋围着人大代表吴倩问起了感受,那边炜程、杨博、曹亮打起了采访姜异康书记的主意。正好,一组的女代表们表示今天是三八妇女节,都要求跟姜书记合影留念,书记痛快的答应了,可是代表们偏偏没有相机, 这时,曹亮挺身而出,帮书记和代表们当了一回摄影师!合影结束以后,炜程拿着录音笔又冲了上去,还没等他开口,姜书记先说话了,“我还有活动,以后有时间再回答你的问题吧。”说着就匆匆的离开了会场。虽然没采访到姜书记,不过炜程也有小小的个人收获, 跟书记合了个影,算作一个自己的纪念吧。
    十二点四十:十二点四十:经过一上午的修改雕琢,李冉的独家大稿《大众网友十问省长 大明省长一一详答》终于结稿了,由于今天是三八妇女节,虽然工作任务很重,但网站还是让所有女员工放假旅游看电影,因此大众网暂时成了“和尚庙”。朱总在群里有感而发说:“大众网最男人的一天,一个女的干了个大活。”在三八妇女节这天,李冉获得了一个称号“最男人的女人”。

 

陶云江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繁体版由广州信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