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专题首页 网民问政 记者博报 报告解读 两会动态 议案提案 网聚九州表情 热点 交锋 评论 语录 花絮 世界看两会 议程
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全国两会>记者博报

后方编讯七:"请问省长"出炉记

  • 2010-03-08 23:42:21
  • 作者:
  • 来源:大众网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女人当道正逢时,记者李冉女士果然出手不凡,上午前方“网友提问省长十大问题”的答案惊喜而至。其间的努力与艰 辛前方战报已有详细说明,这里暂且按下不表,咱就说说后方编辑迅速行动,制作“请问省长”专题页面的经历。
    中午时分,受领制作专题任务后,编辑部值班编辑就纷纷开动脑筋,好点子馊主意层出不穷。大家蜗在会议室进行了集体研究,在经过充分分析论证后,一个获得大家认可的方案顺利出台,其间,思路若干,争论若干……
    页面设计确定后,张主任迅速画出草样交到马凤学处,可怜他正在进行的一个即将收尾的页面设计被无情地中止;编辑陶云江根据稿子内容,将十问十答进行了超级标题缩写,问答皆被浓缩在20字之内;编辑杨凯未等美编做好页面,便先设置好了后台,自行先补充相关稿子;技术赵荣涛在页面被设计出来后不到两个小时,便完成了份内工作。
    其实,这种专题页面的设计制作到成型,在两会报道期间,已经有很多次了,或许大家都觉得这就是工作的一部分,没有充分注意 ,但每一个小专题的实现,都是在时间紧,人手少,各部门通力合作的情况下完成的,原本的工作被打断,思路瞬间被转弯,考验着我们的应变能力,也考验着我们的编辑水平。
    今天是3月8日,编辑胡顺伟紧扣三八节这个节点,综合两会有关女性话题的提案,制作了热点聚焦,随后,对选举法修正案草案进行解读评论,做出“选举法修改书写纵向民主新起点”的热点。傍晚,又根据微博网友讨论的个税热点,再次聚合有关个税新闻,体现出编辑思想。在这个最男人的一天里,他“关照”两会专题之余,还紧抓微博管理,两手不放松。
    编辑杨凯今天的思想散发出智慧的光芒,从以前发过的上千张照片中精心挑选出38张图片,策划了“三八妇女节特刊:两会女性风采” 的图片新闻,稿件包含委员、记者和服务人员三部分,以拼合图片的形式展示在两会表情栏目里,应该说,首图排列及稿件选择皆有独出新意之处。

陶云江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繁体版由广州信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