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专题首页 网民问政 记者博报 报告解读 两会动态 议案提案 网聚九州表情 热点 交锋 评论 语录 花絮 世界看两会 议程
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全国两会>记者博报

前方战报八:唏嘘亲情舍家为业

  • 2010-03-10 00:31:09
  • 作者:
  • 来源:大众网

  3月8日晚上前方报道组小聚了一下,为报道组的两位女记者李冉和赵欣婷庆祝三八妇女节,当然众多“老爷们”也沾了下光,打了打牙祭解了解谗。繁忙的报道之余,报道组不忘文化建设,今早不到六点大家就爬了起来,冒着刺骨的寒风,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两个活动,算是调节大家紧绷了几天的神经,激励大家再接再厉,力争报道完美收官。

  尽管今天上午人大休会,下午又有人大全体会议,采访代表比较困难,但前方报道组的采访工作依然没有停歇。上午9时许,刚刚从广场回来的杨博和赵新婷就扛起机器到“两报一网”直播间,专访了全国人大代表、重庆索通律师事务所律师韩德云。其他的记者则抓紧利用这难得的空闲,赶写稿子、制订新的采访提纲,袁敬华、吴倩,两位基层代表的采访稿件今天新鲜出炉,另外几位代表委员的的采访计划也制订了出来。

  采访报道虽有收获,但报道组并不自满,他们每天都要举行“碰头会”,写战报,及时总结经验、找出不足。在前后方不断沟通调度下,采访报道工作也不断务求创新,外联与采访策划更加及时、贴近。按照大会议程,重点人物逐个被采访到,大会直播等重要程序报道也在后方编辑的辛勤工作下不断充实。前方报道组稿件《大众网友十问省长 大明省长一一详答》以及配发评论《今天,省长成了咱网友》受到兄弟媒体的关注和称赞。

  值得一提的是,自3月1日以来,报道组已进驻北京8天有余,虽撇家在外工作,却难忘家中老小。最近几日,李冉和赵永刚的孩子都发起高烧,他们心急如焚,但为了工作,也只能给家人打个电话,关心叮嘱一下。曹亮和冯炜程的孩子尚在襁褓中,更需要有人照料,但他们忙起采访来,依然是那样的忘我。大家的心愿只有一个,就是使大众网的两会报道更加出新出彩!

赵永刚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繁体版由广州信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