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专题首页 网民问政 记者博报 报告解读 两会动态 议案提案 网聚九州表情 热点 交锋 评论 语录 花絮 世界看两会 议程
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全国两会>记者博报

前方战报十:前方后方两股暖流!

  • 2010-03-11 21:07:02
  • 作者:
  • 来源:大众网
    3月11日,今天的亮点是两份感动。一份来自后方,一份来自前方。
    中午,李冉主任突然让几位同志提供一下家庭地址。这突然冒出的一句话,很是让大家伙诧异啊,在北京采访呢,汇报什么家庭住址啊?原来,这几天,李冉和赵永刚的孩子都发起高烧,曹亮和冯炜程的孩子尚在襁褓中,家里也少有人照料,董事长、总经理林总知道了这种情况以后,要派办公室到记者家里进行慰问。
    听到这里,大家伙觉得心里暖暖的。在前方工作,虽然辛苦,但这却是本职工作,后方领导无微不至的关怀,让大家感到备受鼓舞,下决心把最后几天的会议报道好。
    激动的心还未平复,下午四点多,山东省委常委、 宣传部长李群来到了“两报一网”北京直播室,亲切看望和慰问工作在两会报道一线的记者们。
    一进直播室门,李群就看见了电脑屏幕上众众微博的首页,他立即向随行人员介绍说:“我在大众网开了微博……”就站在给他旁边的李冉,立即找出他的微博。此时,页面上“脖子们”对李群更换了新的卡通头像正讨论地热烈。于是,李部长坐下来,现场发布了一篇博文:“文化建设再次成为这次全国“两会”的热议话题之一,山东文化建设大有希望。脖子们,加油!!”
    发表完微博,李部长又关切地问起大众网两会报道的情况,当听到姜大明省长回答大众网友十问后,李部长仔细地翻看页面,还关切地询问:“有文字报道,有没有视频呢 ?”看到稿子里不但有视频,而且视频还打上了字幕,部长很高兴,对身边的记者说,“ 你们的工作很细致啊。”
    在随后的汇报会上,李群部长听取了山东各个媒体两会期间的工作成绩和计划,大众网总编辑助理曲涛在汇报时,详细地介绍了大众网这段时间的采访情况,包括前方人员构成,稿件数量、专题设置等。
    在听完汇报后,李群说:“前方的工作条件比较艰苦,大家在工作时要注意劳逸结合,注意安全,要安全健康圆满地返回山东,也请你们转达我对其他同志的感谢和问候!”听罢,我们的心里不禁又涌起一股暖流。

陶云江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繁体版由广州信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