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专题首页 网民问政 记者博报 报告解读 两会动态 议案提案 网聚九州表情 热点 交锋 评论 语录 花絮 世界看两会 议程
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全国两会>记者博报

前方战报十一:最后的战斗

  • 2010-03-12 20:35:04
  • 作者:
  • 来源:大众网
  今天,是前方团队在北京的最后一天采访。虽然两会已近尾声,但是这一天,对于我们,仍然像往常一样忙碌。
  早上8点,李冉还是一如既往地叫大家起床,大家依然执行“惯例”:不吃早饭,匆匆忙忙洗漱一番,踏上前往职工之家的路程。
  246步,今天走的也许是最后的两个来回(下午还得再去一趟)。
  上午,山东团全体会议审议两院报告。也许是对今天的焦点早有“防范”,一散会,高院周玉华院长一下就没影了,高检的国家森检察长也匆匆走出会堂。已经盯他很久的记者见状,哗啦一下围了上去,炜程、新婷的录音笔直接伸到了国家森的嘴边,杨博的摄像机、曹亮的5DmarkⅡ也一直处于拍摄状态。看这阵势,国检笑了,大众网的专访开始……
  上午,李冉蜗居真武准备着下午杨绵绵的访谈,11点,一个陌生电话突然打了过来。原来,是山东卫视邀请她过去接受采访,就两会的网络报道谈点亮点和感受。李冉赶往职工之家,在4楼山东卫视演播室门口,抓住这个宣传大众网的机会,谈了今年两会网络问政的突出特点,还不忘再次介绍省长答网友十问和4位代表在众众的微博。
  下午1:50,海尔总裁杨绵绵如约来到“两报一网”北京直播室,她耿直爽快又犀利地向读者和网友大谈海尔的创新魂,李冉和国栋、新婷一下就被这位女士所感染,进行了一场愉快又轻松带劲的采访。
  下午4:00,教育厅副厅长张志勇再次来到北京直播室开讲,留守直播间的国栋,既是摄像,又是摄影,尽职尽责,拍摄完“北京直播室”的最后一位嘉宾。
    从2月27日“先遣部队”抵达北京,到3月13日离开,“八大金刚”在伟大的首都北京度过了不同寻常的15天。由最初的紧张,到现在的从容,这个团队团结一心、努力奋战,长大了很多。于是,还没等缓过神来,半个月就在白天与黑夜无缝隙连接中飞逝而去
  北京之行,我们被前外长李肇星“采访”了,我们让姜大明省长回答网友问题了,我们连续追问若干厅长、市长了,我们贴心很多基层代表了,我们还在会场为代表们开通了微博客……但与此同时,我们也想念后方的编辑弟兄姐妹,想念日夜操劳的老总们,想念我们部门的那些少男少女们,更想念我们家里嗷嗷待哺的孩子们。
  明早,我们的工作是打起背包、收拾行囊,赶往车站,结束北京之行,两会之旅。北京——明年再会!

陶云江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繁体版由广州信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