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专题首页 网民问政 记者博报 报告解读 两会动态 议案提案 网聚九州表情 热点 交锋 评论 语录 花絮 世界看两会 议程
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全国两会>记者博报

后方编讯十二:编筐编篓重在收口

  • 2010-03-13 17:12:35
  • 作者:
  •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两会报道后方编讯十二:

    3月13日:编筐编篓,重在收口

    今天政协闭幕,前方报道团队在胜利完成任务后从首都北京凯旋归来,晚上,他们就能和阔别十几天的家人团聚了,这里向他们道一声辛苦,致一串问候。 后方编辑则尽职尽责地做好最后两会收官阶段的报道工作,不放过任何一条重要稿件。
    上午,后方编辑直播了政协闭幕会议。经过两个星期的高强度训练,抢时间发稿已成为一种习惯。何厚铧当选全国政协副主席,后方编辑在第一时间配发了《强势特首何厚铧10年写就澳门传奇》、《何厚铧当选政协副主席 适逢55岁生日》、《何厚铧:我将为国家的发展尽职尽力》等稿件。政协闭幕会议的文图和视频稿件也都及时进行了发布。
    中午,后方编辑发布了前方记者发来的最后一篇稿件《法官检察官太少 国家森建议司考公考统一》,这时前方记者已经退房,踏上了归程。
    俗话说:“织衣织裤,贵在开头,编筐编篓,重在收口。”半个月的两会报道即将收尾,在明天,还有总理答记者问,还需要编辑们及各部门的通力合作。比如今天中午,在美编和技术同事的配合下,温总理答记者问专题已经基本成形,等待最后时刻的考验。
    这次两会报道强度,超过以往,前方人员达到8人,后方编辑的编辑思路,报道方式及报道深度都达到一个新高度。报道效果也获得了上级领导和网友们的认可,这是一次很好的锻炼队伍提高能力的机会,这也是一次较为成功的团队报道,就在当下,还有一天时间,编辑同仁还需要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确保明天的工作顺利完成。
    期待明天温总理的妙语,也期待与前方同事团圆的时刻。

 

陶云江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繁体版由广州信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