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专题首页 网民问政 记者博报 报告解读 两会动态 议案提案 网聚九州表情 热点 交锋 评论 语录 花絮 世界看两会 议程
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全国两会>名词

人大代表关注“流动儿童”

  • 2010-03-07 19:05:23
  • 作者:
  • 来源:中新网
全国人大代表、安徽话剧院副院长朱海燕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候说,一栋楼盖好了,孩子还没有完全熟悉学校的情况,就该转学了。这些孩子跟着父母颠沛流离,候鸟般不停地迁徙,如何保证这个群体的受教育权得到保障,是中央政府和当地政府应该时刻关注、关心的问题。

  中新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顾立军 成展鹏)全国人大代表、安徽话剧院副院长朱海燕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候说,一栋楼盖好了,孩子还没有完全熟悉学校的情况,就该转学了。这些孩子跟着父母颠沛流离,候鸟般不停地迁徙,如何保证这个群体的受教育权得到保障,是中央政府和当地政府应该时刻关注、关心的问题。
 

  朱海燕说,这些“流动儿童”在人生观、世界观尚未成熟的时候,无法经历正常、完整的童年生活体验,无法体验正常的友情交往,更无法得到城市儿童的归宿感和安全感,也无法真实地进入自己周遍的环境,从而造成从小对世界的偏见,对生活的不信任;由于不停地变换学习环境和生活环境,导致大部分学习成绩不好、出现与人沟通障碍等一系列社会问题,严重影响了孩子的成长。  

  朱海燕说,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大约有一千多万“流动儿童”。在人们把目光集中投入对“留守儿童”的关注同时,也应该更多地关心一下“流动儿童”这个特殊群体。

朱肖明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繁体版由广州信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