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专题首页 网民问政 记者博报 报告解读 两会动态 议案提案 网聚九州表情 热点 交锋 评论 语录 花絮 世界看两会 议程
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全国两会>请问省长

大众网友十问省长 大明省长一一详答

  • 2010-03-08 21:21:16
  • 作者:
  • 来源:大众网
    今天上午9点,记者拿到了姜大明省长给大众网网友提问的亲自回复,从农民增收到大学生就业,从蓝色经济到黄三角,从涨工资、办户口到困难县的财政保障……4967个字,省长亲切又细致地回答了网友的10个问题。

点击浏览下一张

姜大明省长回答记者提问。大众网特派记者 曹亮 北京摄影报道

 

大众网北京38日讯(特派记者 李冉)“你提的这些问题,我们正在深入研究。”“今年我打算拿出三分之一的精力用在抓黄三角建设起步开局上。”今天上午9点,记者拿到了姜大明省长给大众网网友提问的亲自回复,从农民增收到大学生就业,从蓝色经济到黄三角,从涨工资、办户口到困难县的财政保障……4967个字,省长亲切又细致地回答了网友的10个问题。

36下午4时,全国人大山东团开放日,大众网记者代表网友向姜大明省长提问,在得到省长现场回答后,又将经过整理分类,共7位网友的10个问题转交到他手中。(详见大众网6日报道:大众网友问省长姜大明自述就业路)他当时就笑着和记者商量:“等会后,我一一回答好吧。”

今早9点,记者接到了山东团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这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省长昨夜办公处理网友提问,把你们给的所有网友问题都一一回答完了,你们今天就可以向网友回复了。”接罢电话,记者立即赶到山东团驻地,接过了这份还散发着打印墨香的答复。在长达4967字、厚达8页的详细回复中,姜大明言辞恳恳,讲政策、说数据、谈发展,充满感情。

在回答网友“windleaf” 如何在蓝色经济区建设中统筹资源要素配置和生态环境整治的提问时,姜大明说:“你提的这些问题,我们正在深入研究……”随后又做出了具体系统的解答。网友“疯狂宝宝”问如何提高企业员工工资水平,姜大明回答说,“先告诉你一组数字……”随后,他用山东职工工资增长幅度和在全国的排位变化,详实地解答这个问题,并语重心长地说:“对这个问题,省委、省政府一直在高度关注、认真解决。”请这位网友放心。

姜大明省长还非常关注农民收入问题,在回答网友“飞虫”的提问时,他说:“农民增收始终是‘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也是民生的头等大事!”网友“酷影”来自东营,他非常关心黄三角的发展规划,姜大明通过5个方面的工作向他仔细做答,并说:“今年我打算拿出三分之一的精力用在抓黄三角建设起步开局上。”最后,省长生动形象又坚决地指出:“在项目引进上,必须紧紧从源头把住关口,不能剜到篮子里就是菜,高耗能、高污染的项目坚决不能上!”

据山东团工作人员介绍,姜大明省长非常重视大众网友的提问,昨晚回到驻地顾不上休息,就拿着网友问题圈圈点点,挨个回答,修改数遍……

 

    附:姜大明省长答大众网网友提问


 

陶云江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繁体版由广州信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