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专题首页 网民问政 记者博报 报告解读 两会动态 议案提案 网聚九州表情 热点 交锋 评论 语录 花絮 世界看两会 议程
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全国两会>请问省长>十问

网友windleaf:如何提升蓝色经济综合效益?

  • 2010-03-08 20:07:24
  • 作者:
  • 来源:大众网
    网友windleaf问打造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既是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也是前所未有的重大考验。我省该如何统筹海洋域、海岸带、内陆腹地开发建设,统筹资源要素配置和生态环境整治?如何把实施蓝色经济区建设与全省产业建设、生态建设紧密结合,全面提升蓝色经济的综合效益和水平。
    姜大明:打造和建设好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是促进山东转方式、调结构的重大战略,意义深远。省委、省政府成立了领导小组,组织了专题论证,出台了指导意见,正抓紧编制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你提的这些问题,我们正在深入研究。我们将牢牢把握海陆经济之间的内在联系,把海洋和陆地作为一个整体来规划,把海洋产业与临海产业、涉海产业作为一个系统工程来推进,统筹海域、海岸带、内陆腹地开发建设。坚持海陆产业统筹规划,鼓励大进大出型产业向沿海转移,引导海洋产业链向内陆延伸;坚持资源要素统筹配置,形成海洋开发主战场;坚持基础设施统筹建设,优化港口资源和机场布局,打通海陆交通大动脉;坚持生态环境统筹整治,推进海陆统筹、一体化治理。通过海洋经济的大发展,带动内陆腹地的大开发、大开放,创造以海带陆、以陆促海、海陆协调、整体推进的新局面。
    关于蓝色经济区建设与全省产业建设、生态建设结合问题,我们将通过打造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进一步引导海洋和涉海产业链由东向西、由海向陆延伸,带动全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形成东西结合、优势互补、产业互动、协调发展的新局面。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建立海洋环境保护机制,实施重点海洋生态功能区保护和修复治理工程,搞好陆域排海污染物治理,促进形成良性循环的海洋生态系统。

杨凯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繁体版由广州信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