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专题首页 网民问政 记者博报 报告解读 两会动态 议案提案 网聚九州表情 热点 交锋 评论 语录 花絮 世界看两会 议程
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全国两会>请问省长>十问

网友飞虫:启动农村消费市场有何措施?

  • 2010-03-08 20:48:34
  • 作者:
  • 来源:大众网
    网友飞虫:在新一年里,如何消除山东农民收入增长的潜在障碍问题,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启动农村消费市场,省里是否有相应的措施?
    姜大明:农民增收始终是“三农”工作的头等大事,也是民生的头等大事。抓好这件事情,首先必须找准制约农民增收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促进农民增收的政策措施,帮助和指导农民拓宽多渠道增收的路子。我多次在省里的工作会议上讲,要把农民收入一块一块列出来,详细剖析农民收入构成,农产品的收入是多少,出去打工的工资性收入是多少,转移性收入是多少,财产性收入还有多少,然后一块块地去抓增收。总之要多措并举促进农民持续增收。一是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基础上,大力发展高产高效特色农业,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经营,充分挖掘农业内部的增收潜力。二是大力发展农村多种经营,不断开发农业多种功能,拓展农村非农经营收入空间。三是加强农民实用技术培训,提高农民创业就业能力,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进一步增加农民的工资性收入。四是全面落实国家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加大对农民转移性支付力度,特别是严格落实粮食直补、农资综合补贴等补贴政策,直接增加农民收入。
    对于如何启动农村消费市场,今年,我省也将重点从四个方面入手。一是进一步增加农民收入,切实增强农民的消费能力。二是落实好促进农村消费的各项政策,增加家电下乡的品种,扩大补贴范围,延长家电汽车下乡、家电汽车以旧换新等政策时限。三是继续实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和“下乡产品流通网络”工程,抓好批发市场和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搞好“农超对接”,方便农民群众消费。四是严厉打击假冒伪劣、价格欺诈、虚假广告等违法犯罪行为,努力为农民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

杨凯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繁体版由广州信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