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专题首页 网民问政 记者博报 报告解读 两会动态 议案提案 网聚九州表情 热点 交锋 评论 语录 花絮 世界看两会 议程
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全国两会>热点

曾文仲委员:用网游发扬中国价值观

  • 2010-03-12 14:46:15
  • 作者:
  • 来源:人民网
(记者崔灿)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期间,政协侨联界委员、香港沿海物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席曾文仲接受了人民网记者的采访,他表示,可以用动漫、网游等形式发扬光大中国的价值观和思想理念。

  人民网北京3月11日电 (记者崔灿)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期间,政协侨联界委员、香港沿海物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席曾文仲接受了人民网记者的采访,他表示,可以用动漫、网游等形式发扬光大中国的价值观和思想理念。

  曾委员说,他注意到温总理在今年的政府报告中提及中国的文化、历史、哲学、价值观。从历史看,自信和开放政策带来了唐朝强盛,而清朝闭关锁国导致落后。当今,中国是一个开放、自信的社会,要求我们要“走出去”,推动中国的价值观、哲学理念、文化和历史,促进中国和世界各国的相互了解。

  在中国和平发展时期,曾委员不赞同用“软实力”一词,因为“软实力”会让人联想到“硬实力”,会让外国误解中国在和平发展的过程中伴随着其它目的。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外媒时常用居心叵测的“中国威胁论”报道中国。

  曾委员说,中国是一个礼节国家,中国人的表达方式很独特,如果外国理解了中国人的表达方式,就会更加了解中国,就会理解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大国,中国思考的是自身的发展问题,而不是对其他国家造成威胁。

  曾委员表示,年轻人不应沉迷QQ聊天、网游等,把网络当做纯粹娱乐的平台,而应认识到网络是一个巨大的信息平台,有丰富的知识。如何充分利用网络这个博物馆,掌握丰富的知识推动中国前进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

  曾委员说,文化产业的核心问题,是如何将中国的儒家、道家等思想理念和价值观发扬光大。曾委员鼓励,可以通过网游和动漫的形式,让孩子们从小在玩的时候轻松地感受到中国传统的优秀价值观。

  嘉宾简介:

  曾文仲政协侨联界委员、香港沿海物业集团有限公司主席

胡顺伟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繁体版由广州信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