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专题首页 网民问政 记者博报 报告解读 两会动态 议案提案 网聚九州表情 热点 交锋 评论 语录 花絮 世界看两会 议程
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全国两会>世界看两会

外媒阐述两会民生等热点问题

  • 2010-03-12 16:04:56
  • 作者:
  • 来源:中新网
“两会”是中国民众津津乐道的话题,而会上所传达出的信息也引发了众多境外媒体的关注,《澳大利亚人》报日前就以“温家宝总理:让财富惠及大众”为题,就中国“两会”中的民生等热点问题予以分析阐述。
  中新网3月12日电 “两会”是中国民众津津乐道的话题,而会上所传达出的信息也引发了众多境外媒体的关注,《澳大利亚人》报日前就以“温家宝总理:让财富惠及大众”为题,就中国“两会”中的民生等热点问题予以分析阐述。

  报道首先援引了温家宝总理的讲话称中国欲让所有的国民都能享受到经济高速发展带来的好处。而如何让国家与人民共富裕也成为今年中国代表们齐聚北京的核心议题。

  文章指出,高速发展的中国工业化进程虽然给整个国家带来了巨大财富,但农民和城市普通劳动者的收入增长速度却没有几近喷薄的经济数字那样引人瞩目。而这也是中国的执政者所不愿意看到的。

  报道称,中国政府欲在新年度将更多的资金投入到教育和社会保障领域。建设更多的保障性住房和在广大的农村地区建立便捷和实惠的医疗服务机构以及提高居民养老金都成为本年度中国执政者施政的重点。

  文章认为,温家宝总理的讲话富于感染力,同时也十分理性。文章认为他(指温家宝总理)特别强调了缩小中国城乡民众间的收入差距是在对中国现状深思熟虑后作出的重要声明。

  该文还分析称,温家宝总理在“两会”上的表态可以说是对广大中国民众的承诺,也可以被认为是政府在为中国未来走向奠定基础。

朱肖明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繁体版由广州信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