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专题首页 网民问政 记者博报 报告解读 两会动态 议案提案 网聚九州表情 热点 交锋 评论 语录 花絮 世界看两会 议程
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全国两会>精选头条

山东代表跟简报“较真” 李肇星赞其认真

  • 2010-03-11 20:53:49
  • 作者:
  • 来源:大众网
今年全国两会,代表、委员们认真负责地履行职责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在3月11日上午人大山东代表团第二小组的讨论会上,一位教师代表就跟会议简报的语法和标点符号“较起了真”,当场提出手中简报有几处小疏漏,正在该组参加谈论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本次大会新闻发言人李肇星称赞她很认真。
    大众网北京3月11日讯(记者 冯炜程 刘国栋)今年全国两会,代表、委员们认真负责地履行职责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在3月11日上午人大山东代表团第二小组的讨论会上,一位教师代表就跟会议简报的语法和标点符号“较起了真”,当场提出手中简报有几处小疏漏,正在该组参加谈论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外事委员会主任委员、本次大会新闻发言人李肇星称赞她很认真。
    3月11日上午,在北京职工之家酒店3楼一间会议室里,山东代表团第二小组的讨论会现场气氛热,就关于修改选举法的决定草案大家踊跃发言,在著名律师杨伟程等代表发表意见后,全国人大代表、青岛市政协副主席、青岛大学副校长、九三学社中央委员邵峰晶举起了手中的会议简报,“关于简报用词和标点的问题可以说吗?”随后邵峰晶就跟手中的简报“较起真来”,她提出的问题包括简报的标点错误、标点缺少以及用词不当等,这句话“少个前引号”、“到‘各所在地’应该改为到‘所在地’”……,邵峰晶的发言让包括李肇星在内的在场代表频频点头,并不时用手中的笔在材料上进行标注。
    “刚才这位代表的发言让人钦佩”,在邵峰晶代表的“较真”发言结束后,李肇星当场对她的发言表示了赞许,认为她的发言有助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他还称赞两会代表、委员都有负责“较真”精神。李肇星还进一步与大家一起“较真”,他指着会议室背景板“山东代表团”几个大字说,应该加个“省”字,“是山东省代表团”,李肇星提到的这一点也引发了代表们的一番探讨,最后大家一致认为,加个“省”字确实有必要。
    在小组讨论会结束后,邵峰晶接受了大众网记者的简短采访,她说,因为她本人从事的是教育工作,对文字、标点等非常关注,因此很容易看出材料存在的问题。但她认为,讨论的简报存在标点、用词之类小的疏漏恰恰说明材料一直在被反复修改,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各个组的人大代表们讨论认真,提意见踊跃,说明人大代表真的在认真履职。

陶云江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繁体版由广州信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