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专题首页 网民问政 记者博报 报告解读 两会动态 议案提案 网聚九州表情 热点 交锋 评论 语录 花絮 世界看两会 议程
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全国两会>精选头条

李群看望山东赴京报道全国两会记者

  • 2010-03-12 00:18:29
  • 作者:
  •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总编辑助理李冉向李群部长介绍报道情况,李群部长愉快地登陆个人在众众微博的帐户留言,勉励网友为山东文化建设大发展加油!

李群部长与大众网记者冯伟程亲切握手

李群部长与山东赴京报道全国两会记者座谈

  大众网北京3月11日讯 今天下午,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群专程赶到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山东代表团住地,亲切看望报道全国“两会”的山东新闻工作者。
  今年的全国“两会”备受关注。我省各新闻单位纷纷抽调精兵强将,派出强大报道阵容,拿出大量版面和时段,全力报道全国“两会”新闻。
  李群看望慰问了大众报业集团、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山东电视台的记者。李群先后来到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山东电视台、“两报一网”(齐鲁晚报、生活日报、大众网)北京直播室,关切地询问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在“两报一网”北京直播室,李群部长还登录了自己的大众网众众微博(http://zz.dzwww.com/836630),仔细浏览博友们的回复和留言,看到这么多网友关心山东的文化创意产业,他立即现场发布了一篇微博:“文化建设再次成为这次全国“两会”的热议话题之一,山东文化建设大有希望。脖子们,加油!!”
  发表完微博,李群又关切地问起大众网此次两会报道的情况,尤其是对姜大明省长回答大众网友十问的部分,他非常感兴趣,点开页面认真地看了起来,一边看一边关切地询问:“有文字报道,有没有视频呢 ?”看到稿子里不但有视频,而且视频还打上了字幕,李群很高兴,对身边的记者说,“你们的工作很细致啊。”
  在随后与记者们座谈时,李群充分肯定了山东新闻工作者的工作,他说,山东各媒体对全国“两会”的宣传报道基调把握得好,导向正确。几天来,山东各媒体的新闻工作者们不辞辛苦,深入采访,特别是在人手少、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克服了很多困难,出色地完成了报道任务,让家乡人民及时看到了全国"两会"的盛况和山东代表、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的风采。实践再次证明,山东的新闻工作者是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政治上过硬、业务上精良的优秀队伍。

  李群强调,全国“两会”议程接近尾声,山东各媒体和上会记者要发扬连续作战的作风,再接再厉,善始善终地完成报道任务。对前期报道的一些重点问题作进一步梳理,报道不充分的要作深入报道,通过深度报道体现山东媒体的层次和水平,也给广大群众一个准确的信息。要加强对政府工作报告的解读,深入阐释报告的内涵。要把版面、镜头更多地给来自基层的代表委员。要在继续加强经济报道的同时,更加注重文化建设的报道。当前,文化经济化、经济文化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要通过对文化的报道,增强人们对文化建设和文化产业发展重要性的认识,增强转方式、调结构重要性的认识。
  李群要求,山东各媒体要加强协作,促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融合,积极探索报纸、电台、电视、网络、杂志等跨媒体采访报道的体制机制创新,努力提高新闻媒体的传播能力。

赵永刚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繁体版由广州信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