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专题首页 网民问政 记者博报 报告解读 两会动态 议案提案 网聚九州表情 热点 交锋 评论 语录 花絮 世界看两会 议程
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全国两会>精选头条

李毅中:相信谷歌事件会得到妥善处理

  • 2010-03-12 23:04:19
  • 作者:
  • 来源:人民网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12日在回应“谷歌退出中国事件”时说,中国的互联网是开放的,进入中国市场就必须遵守中国法律,相信这一事件会得到妥善处理。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12日在回应“谷歌退出中国事件”时说,中国的互联网是开放的,进入中国市场就必须遵守中国法律,相信这一事件会得到妥善处理。

  李毅中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举行的集体采访时回答记者提问说,世界上所有国家都对互联网依法管理,中国政府要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任何有害于社会稳定、制度稳定,有害于未成年人健康的信息,不能听之任之。

  “是否退出(中国市场),是谷歌的自由。如果不退出,欢迎在中国发展。如果退出,中国的互联网依然如故,依然迅猛发展。” 李毅中说,至于谷歌的意见,自有公论,中国政府一贯反对和坚决制止各种黑客活动。

  李毅中强调,中国的互联网是开放的,网民和网站数量发展得都很快。谷歌2007年进入中国,时间不长,业务搞得不错,占中国搜索市场份额的30%。但如果不遵守中国法律法规,甚至违背,就不友好、不应该。

  “希望谷歌遵守中国的法律。如果真要做出违背中国法律的事情,就是不负责任的,后果要由自己负责。”李毅中强调。(记者刘铮、岳德亮)

赵永刚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繁体版由广州信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