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专题首页 网民问政 记者博报 报告解读 两会动态 议案提案 网聚九州表情 热点 交锋 评论 语录 花絮 世界看两会 议程
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全国两会>网聚九州>安徽

中安在线:安徽审议"两高"工作报告

  • 2010-03-13 16:28:40
  • 作者:
  • 来源:
今天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安徽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王金山、王三运、孙志刚、王秀芳、任海深、朱维芳、谢广祥等代表参加了审议。王秀芳主持全体会议。

  中安在线3月12日讯 今天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安徽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王金山、王三运、孙志刚、王秀芳、任海深、朱维芳、谢广祥等代表参加了审议。王秀芳主持全体会议。

  代表们在审议时说,“两高”工作报告体现了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体现了依法治国基本方略,体现了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体现了以人为本价值取向,体现了公平正义基本要求,是全面深刻、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大家一致表示赞成这两个报告。

   审议中,代表们联系实际,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今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关键的一年。“两高”工作要更加自觉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经济发展、维护人民权益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要继续加大司法公开力度,充分保障群众对司法活动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继续抓好队伍建设,提高法官、检察官的能力和水平,提高人民群众的信任度和司法权威;继续深化司法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从体制机制上保障司法公正。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记者:吴林红、高城)

王琳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繁体版由广州信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