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专题首页 网民问政 记者博报 报告解读 两会动态 议案提案 网聚九州表情 热点 交锋 评论 语录 花絮 世界看两会 议程
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全国两会>网聚九州>重庆

华龙网:会议期间代表提出议案506件

  • 2010-03-14 14:50:26
  • 作者:
  • 来源:
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秘书处议案组副组长孔平13日向媒体表示,大会期间,代表共提出议案506件。

  中新社北京3月13日电 (记者 周兆军)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秘书处议案组副组长孔平13日向媒体表示,大会期间,代表共提出议案506件。

  孔平说,在506件议案中,由30名以上代表联名提出的议案有501件,以代表团名义提出的议案有5件,提出的议案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各个领域。

  他表示,目前,大会主席团已将这些代表议案分别交由全国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进行审议。

  此外,大会议案组还收到代表建议7000多件。孔平说,会上,代表们在认真讨论和提出议案的同时,还积极围绕国家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活中的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提出建议。现在,代表建议正在积紧张办理过程中。

  孔平表示,大会前,代表们积极参加集中视察、专题调研和代表小组等活动,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一年来,有1900多名代表参加了专题调研,有1800名代表参加了集中视察,有1200多名代表参加了学习培训,有400多名代表列席了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参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组织的执法检查和专门委员会活动,为提出议案建议作了充分的准备。

王琳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繁体版由广州信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