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专题首页 网民问政 记者博报 报告解读 两会动态 议案提案 网聚九州表情 热点 交锋 评论 语录 花絮 世界看两会 议程
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全国两会>网聚九州>福建

东南网:福建抓住机遇加快海西建设

  • 2010-03-04 17:51:14
  • 作者:
  • 来源:东南网
3日下午,中国职工之家福建代表团驻地暖意融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贺国强来到这里,看望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福建代表团全体代表。

东南网-福建日报3月4日讯(本网记者 兰锋) 3日下午,中国职工之家福建代表团驻地暖意融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贺国强来到这里,看望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福建代表团全体代表。

与代表们一一亲切握手后,贺国强说,又一次来到福建代表团与老同事和基层代表见面,共话福建发展,我感到非常高兴。我在福建工作时间不长,但福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福建广大干部群众结下了深厚的情谊,特别是在福建工作期间得到了福建广大干部群众的支持和帮助,我非常感谢。

贺国强说,离开福建11年了,每次来到福建代表团都能感受到福建的发展进步。特别是去年我到福建开展调查研究,看到城乡面貌发生很大变化,非常欣慰。过去的一年,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3600万人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团结一致、扎实工作,战胜了国际金融危机造成的冲击,取得了经济社会发展新成绩,也为今后发展增添了后劲,福建发展站在了一个新的起点上。

贺国强指出,加快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是国家大局,也是福建发展的重大机遇。当前海西建设面临很多有利条件:一是两岸关系得到改善和发展。二是国务院出台了支持福建加快海西建设的《意见》,有力提升了福建在全国经济发展布局中的地位和作用。三是今年春节期间,胡锦涛总书记考察福建,作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和讲话,为福建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四是经过改革开放30多年的发展,福建已经有了一个比较好的基础,全省干部群众精神状态很好,团结干事业的氛围很好。面对这些有利条件,抓住大好机遇,加快推进海西建设,要科学规划,切实做好海峡西岸经济区的总体规划、区域规划和产业规划;要扩大经济总量,加快发展,努力壮大综合实力;要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大力发展新兴产业、高科技产业;要加大改革步伐,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突破,在体制机制上先行先试;要继续争取中央支持,细化国务院《意见》有关政策,落实好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的支持;要营造良好发展环境,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改善投资环境、健全市场机制、建立诚信体系。相信在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福建省一定能抓住当前难得的历史机遇,把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好,不辜负中央的重托。

座谈中,贺国强还简要介绍了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和中纪委下一步的工作打算。他说,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全省人民包括人大代表的支持下,福建省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在许多方面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他希望福建继续抓好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在反腐倡廉工作中创造出更多更好的经验。

贺国强说,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即将开幕,任务繁重、使命光荣。希望代表们认真开好大会,依法行使职权,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为实现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春兰说,贺国强书记一直十分关心和支持福建工作。贺书记的讲话充满了对福建和福建干部群众的深厚感情,令我们深受鼓舞、深受教育、深受启发。贺书记的讲话肯定了福建近年来各方面工作取得的进步,同时对福建在新一轮发展中如何抓住海西建设机遇,做大总量、提高质量,把各项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提出了新的要求,针对性很强。特别是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三个更加”和“三个切实”推进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这是党中央领导的要求,也是老省长的殷切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贺书记的讲话,进一步扎扎实实工作,实现福建又好又快发展,以我们工作的实际成效,以建设福建的新成绩,回报党中央的关怀,回报老领导的关怀。

王琳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繁体版由广州信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