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专题首页 网民问政 记者博报 报告解读 两会动态 议案提案 网聚九州表情 热点 交锋 评论 语录 花絮 世界看两会 议程
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全国两会>网聚九州>福建

东南网:福建代表团审议两高报告

  • 2010-03-13 16:25:05
  • 作者:
  • 来源:
12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福建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团团长孙春兰,副团长黄小晶、刘德章、张昌平、杨岳、庄先、张家坤、贾锡太、林强出席会议。林强主持会议。

东南网-福建日报3月13日讯(本网记者 郑昭) 12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福建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代表团团长孙春兰,副团长黄小晶、刘德章、张昌平、杨岳、庄先、张家坤、贾锡太、林强出席会议。林强主持会议。

审议中,庄先、鲍绍坤、陈秀榕、李明蓉、章联生、刘道崎、张国胜、陈文东、高晓明、赖鞍山代表先后发言。大家认为,过去一年,两高的工作指导思想明确,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公平正义的主题突出,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凸显,增强了监督的意识,自身建设进一步加强。更加注重为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司法保障和服务,更加注重坚持以人为本,保障民生、服务群众;更加注重严格依法办事,着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更加注重在解决影响司法公正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代表们认为,报告对于2010年的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

代表们还就为海西建设提供司法保障、加大投入、夯实基层“两院”基础,进一步改进信访工作,进一步加强队伍自身建设,维护妇女儿童司法权益,加强对量刑公正问题的调查研究,加大对跨省案件的执行力度,进一步探索创新多元化的民事案件调解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省法院院长马新岚、省检察院检察长倪英达列席会议。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的有关人员到会听取代表意见。

王琳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繁体版由广州信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