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专题首页 网民问政 记者博报 报告解读 两会动态 议案提案 网聚九州表情 热点 交锋 评论 语录 花絮 世界看两会 议程
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全国两会>网聚九州>福建

东南网:闭幕之际访福建省委员

  • 2010-03-14 15:23:05
  • 作者:
  • 来源:
迎着和煦的春风,沐浴着明媚的春光,昨日上午,顺利完成大会各项任务的我省全国政协委员们迈着豪迈的步伐,信心满怀地走出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右图,本报记者 关建东 摄)。会议期间,他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国家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方面的发展建真言、献良策,在民主、协商的浓厚气氛中凝聚了共识,凝聚了力量。

东南网-福建日报3月14日讯(本网记者 杨毅涵 李珂 周琳/文 关建东/摄)迎着和煦的春风,沐浴着明媚的春光,昨日上午,顺利完成大会各项任务的我省全国政协委员们迈着豪迈的步伐,信心满怀地走出庄严的人民大会堂(右图,本报记者 关建东 摄)。会议期间,他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国家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方面的发展建真言、献良策,在民主、协商的浓厚气氛中凝聚了共识,凝聚了力量。

梁绮萍委员说,这次会议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得很成功,突出了政协特色。委员们认真履行职责,紧紧围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保持社会和谐稳定等重大问题建言献策。她说,当前福建面临着难得的机遇,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这次全国两会的重要精神,认真履行职能,充分发挥作用,围绕我省科学发展、先行先试、“十二五”规划编制、保障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专题调研,进一步加强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为加快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献计出力,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力量,为促进祖国统一大业争取更大作为。

洪捷序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区在两岸交流合作中发挥先行先试作用,这对我们是鼓舞更是鞭策。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意见》,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闽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工作重点,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切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加快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作出新贡献。

郭振家委员说,先行先试,机不可失,时不我待。我们要加强两岸金融领域广泛合作、互惠发展,进一步优化对在大陆投资台商的金融服务,推动海峡两岸金融合作先试先行。要发挥政协优势,推动两岸产业深度对接,吸引更多台湾金融机构向海峡西岸经济区聚集。

骆沙鸣委员说,这次大会是一次团结的大会、民主的大会,中央给予了福建充分信任和极大支持,也为加快海西建设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我们一定要抢抓机遇,先行先试,推进建立两岸经济共同体的进程,精心打造对台旅游精品线路。

黄维礼委员、简少玉委员说,这次会议收获很大,我们对2010年充满信心。我们要敢为人先,在闽台交流合作上加大先行先试的步伐,加强两岸人才交流与合作,增加互信与沟通,促进双方政策互动,为创造两岸和平发展的新局面而不懈努力。

许连捷委员说,大会为有效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作出了部署。这更加坚定了我们克服困难、应对挑战的信心和决心。企业自主创新,要从观念意识上入手,不管是思维观念的创新,还是管理、技术的创新,都要以转变思想、更新观念为前提。

庄威委员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惠民之举,体现了政府的责任,符合百姓的新期待。就业是民生之本,国家应制定政策,采取更有力措施,引导大学生到生产一线就业和基层就业,解决大学毕业生“就业难”与企业“用工荒”矛盾,提升企业作为自主创新主体的整体素质。

李未明委员说,这次会议提出了很多惠及民生的政策,让我们看到了民主政治的进步,看到了政府更加关注民生、更加尊重民意。希望注重紧抓落实,把惠民政策落实到位,真正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蓝图绘就新希望,征程开启谱新篇。翁国星、林绍彬、陈兴生、夏荣强等委员们纷纷表示,今年是“十一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二五”规划的谋划之年,一定要认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牢记人民重托,积极参政议政,履行好政协委员的神圣职责,为在新的起点上加快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王琳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繁体版由广州信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