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专题首页 网民问政 记者博报 报告解读 两会动态 议案提案 网聚九州表情 热点 交锋 评论 语录 花絮 世界看两会 议程
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全国两会>网聚九州>甘肃

每日甘肃:我省与中国医药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 2010-03-04 08:44:15
  • 作者:
  • 来源:每日甘肃
来京参加全国“两会”的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今天下午在北京会见了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董事长宋志平,总经理佘鲁林,党委书记王丽峰,双方就加强战略合作进行了会谈,并出席甘肃省与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
    本报北京3月2日电(记者徐爱龙)来京参加全国“两会”的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今天下午在北京会见了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董事长宋志平,总经理佘鲁林,党委书记王丽峰,双方就加强战略合作进行了会谈,并出席甘肃省与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仪式。

  陆浩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给予甘肃医药产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中国医药集团公司与甘肃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表示祝贺。他说,甘肃是一个中药材资源大省,也具有一定的产业基础和优势,医药产业发展的潜力巨大。我们提出要在现有的基础上,通过同大企业大集团的合作,把生物工程和现代制药作为全省支柱产业来培育,这为包括国药集团在内的大型医药企业提供了发展机遇。中国医药集团实力雄厚,具有较强的研发生产能力。今天,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与我省签署合作协议,为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奠定了基础。希望我们以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为起点,进一步加强在医药物流、科研和生产等领域的合作,在推进甘肃中药材资源优势转化、做大做强中医药和生物制药产业中,实现双方互利互赢,共同发展。

  宋志平、佘鲁林表示,中国医药集团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积极与甘肃开展合作,共同把甘肃打造成具有特色的中药材生产加工基地和现代医药物流配送中心,推动甘肃医药产业加快发展。

  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陆武成,副省长石军参加会见并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今后几年,中国医药集团将加大在甘肃的投资力度,合作建设中医药材生产加工基地,加快推进“国药——甘肃医药物流配送网络”建设,参与甘肃医药企业兼并重组,参与编制甘肃省“十二五”医药产业发展规划等。甘肃省将大力支持中国医药集团在甘肃的发展,积极创造条件支持中国医药集团对甘肃部分医药企业进行战略重组,在甘肃建立现代物流中心和医药分销网络、特色中医药材生产加工基地,并在企业兼并重组、招标、土地和税收等相关方面提供优惠条件。

王琳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繁体版由广州信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