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专题首页 网民问政 记者博报 报告解读 两会动态 议案提案 网聚九州表情 热点 交锋 评论 语录 花絮 世界看两会 议程
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全国两会>网聚九州>海南

南海网:开征特别物业

  • 2010-03-12 11:39:27
  • 作者:
  • 来源:
我省全国政协委员迟福林向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交的一份大会发言中提出,尽快征收物业税,以遏制过高的房价。

  本报北京3月11日电(特派记者黄晓华)我省全国政协委员迟福林向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交的一份大会发言中提出,尽快征收物业税,以遏制过高的房价。

  迟福林在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时说,炒房行为是导致房价过高的重要原因之一,很多人买房不是作为住房而是投资养房。如征收物业税,养多套住房便需要付出高额的成本,从而减少炒房行为。这样既能够遏制高房价,又可以起到调节国民收入分配不公的作用。

  对低收入群体来说,如征收物业税势必增加他们住房的成本。迟福林指出,物业税在税制的设置上,当前可以开征特别物业税,即作针对拥有两套房产以上或房产超过一定面积的业主,而不是针对中低收入者。

  迟福林认为,征收物业税还可以使地方获得长期、稳定的税收,而不是仅靠出让土地短期获利。这样有助于改善地方税收结构、推动城市可持续发展。

王琳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繁体版由广州信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