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专题首页 网民问政 记者博报 报告解读 两会动态 议案提案 网聚九州表情 热点 交锋 评论 语录 花絮 世界看两会 议程
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全国两会>网聚九州>河南

大河网:胡锦涛参加河南团审议

  • 2010-03-12 11:17:39
  • 作者:
  • 来源:
“我只记住总书记说,我们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你们职业教育培养的人才要和社会上的人才需求紧密结合。后面还有,可是我激动得都记不起来了。”昨日中午,在河南代表团驻地,激动得仍无法午睡的全国人大代表、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生化工程系主任李勤兴奋地对记者说道。

  紧紧握住总书记的手 激动的话儿说不够

  大河报 记者 李敬欣 王曦辉 王倩 郑松波 大河网记者 郭俊华

  “我只记住总书记说,我们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你们职业教育培养的人才要和社会上的人才需求紧密结合。后面还有,可是我激动得都记不起来了。”昨日中午,在河南代表团驻地,激动得仍无法午睡的全国人大代表、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生化工程系主任李勤兴奋地对记者说道。

  昨天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国家军委主席胡锦涛参加河南代表团的审议。审议结束后,河南代表团代表全体起立,并热烈鼓掌,欢送总书记。胡锦涛总书记离开座位,并没有离开,而是走到代表坐席前,一一和代表握手。河南代表团的代表紧紧握住总书记的手,向总书记诉说自己的心里话。

  “我是职业教育的代表!”握着胡总书记的手,李勤非常激动,竟忘记报自己的名字。

  胡总书记关切地对她说,我们要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你们职业教育培养的人才要和社会上的人才需求紧密结合。李勤代表说,总书记还叮嘱我们要多教学生技能,我太激动了,一时都记不起来。昨日中午1时许,回到驻地的李勤代表接受记者采访时,仍按捺不住激动:“我觉得总书记对我们河南代表团格外地照顾,他也特别体谅代表的心情,和大家都一一握了手。我一回来就给家里的亲朋好友打电话发短信,告诉他们这个好消息,他们都让我别洗手,回去好让他们也沾沾喜气!”

  “我给总书记报个喜,我们宋砦是全国唯一一个百万富翁村!”

  一等到和总书记握手,金水区东风路办事处宋砦村党支部书记宋丰年代表就向总书记报喜讯。

  是人均吗?总书记关心地问道。

  “是啊,我们村的村民就是生病躺在病床上不动,年收入最少也能有10万元,我们主要是利用资产来增加农民收入的。”

  总书记点头称赞道:“那要祝贺你们啊!”

  宋丰年激动地说:”是党的政策好!政府服务的好!社会支持的好!”

  胡锦涛总书记走到原建国代表面前时,省长郭庚茂代表介绍道:“总书记,这位是中国移动河南公司原建国总经理。”

  “总书记,全国人民都感谢你。”原建国说,总书记微笑着拍了拍他的手臂。他继续说:“很高兴地向你汇报,我们国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TD3G技术现在有了新的发展和新的突破。”总书记点了点头,说:“希望你们把这件事情做得更好。”

  原建国说,总书记对国家通信事业的科技创新工作十分关注。2009年春节他到江西视察时,还特意到江西移动询问我国TD技术发展的情况。TD是我们国家提出的一种世界标准,它不仅改变了我们老百姓的生活,更关系到国家安全。

  “我是去年全国道德模范裴春亮!”握着总书记的手,裴春亮激动地向总书记介绍自己。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河南代表团团长卢展工补充介绍说:“这是我们农村基层的党支部书记。”

  裴春亮接着说道:“现在山区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能有今天,都是沾了改革开放和党的富民政策的光,欢迎总书记到我们村去看一看!”

  让裴春亮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总书记亲切地对他说:这主要是靠你们自己干出来的啊!

  昨日中午接受记者采访时,仍沉浸在激动和兴奋中的裴春亮说:“听了总书记的话,我备受鼓舞,真想马上回去干更多的事情!”

  “我是河南的豫剧演员,欢迎总书记到河南视察,到时我给您唱豫剧。”李金枝代表没有想到总书记会和代表一一握手,当总书记走到她面前伸出手时,李金枝竟也激动的忘记了报家门。

  你是哪个团的?总书记一边亲切地问道,一边认真地看了看她的代表证。

  “我是河南豫剧一团的,我们这几年打造了好几部豫剧现代戏,《常香玉》还获得了文化部的“文华”大奖。”

  总书记满意地点头称赞。

  当总书记走到郭建华代表面前时,省委书记卢展工做起了介绍:“总书记,这位是在基层为农民放了36年电影的郭建华代表。”

  总书记边握着她的手边说:“感谢你为广大农民送去精神食粮,感谢你为中国电影事业做出的贡献,代我向你家乡的领导和人民问好。”

  “谢谢总书记,感谢国家为农民推出的电影放映工程。我也一定给农民放映更多的科技电影,让农民掌握更多的科技信息。”郭建华的声音有些颤抖。

  郭建华兴奋地对记者说,平时都是在电视上见到总书记,他亲民爱民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今天能这么近距离见到,更是强烈感受到了他的和气与可亲。“国家各级领导都这么关心农民电影放映工作,把它做好,我更有信心了。我一定会把总书记的嘱托带回去。”

  昨日,回到代表驻地,很多代表激动的心情都难以平静。原建国代表说,胡锦涛总书记对河南十分关心,他曾多次到河南进行视察,河南的变化是翻天覆地的,河南人民对他怀有很深厚的感情。”正是有这样的切身感受,你看上午,咱们代表的发言和建议,都是带着感情讲的,真实而又动人。”

王琳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繁体版由广州信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