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专题首页 网民问政 记者博报 报告解读 两会动态 议案提案 网聚九州表情 热点 交锋 评论 语录 花絮 世界看两会 议程
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全国两会>网聚九州>湖北

荆楚网:“更有尊严”提法内涵丰富

  • 2010-03-06 15:34:37
  • 作者:
  • 来源:
“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要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让社会更加公正、更加和谐。”昨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这样强调。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特派记者杨磊 关前裕 陈凌墨)“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要让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让社会更加公正、更加和谐。”昨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这样强调。
  昨日,湖北团的人大代表接受记者采访时,畅谈“百姓尊严”。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王利明教授说,作为一名法律界人士,听到这个提法很高兴。“让人民生活得更有尊严”,是在满足人民物质层面基础上,对满足人民精神层面提出的更高要求。这个内涵非常丰富,包括丰富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保障个人权利、追求平等权利等,法律界人士将在这方面展开更多的研究。他说,他正酝酿提出关于尽快制订《人格权法》的议案,对保护个人隐私权等做出法律上的探索。
  十堰市委书记陈天会说,“尊严论”是“以人为本”思想的升华,是提出每个人都有追求更高层次精神生活的权利。他说,这要求对弱势群体给予更多关注,缩小收入之间的差距,让百姓感觉生活得更有幸福感。
  丹江口市茅腊坪村三组农民辛喜玉认为,“生活得更有尊严”应是一种城乡平等。她高兴地说,城乡之间差距在缩小,城乡居民同等待遇将逐步实现,农民将生活得更有尊严。
  广水市俊华养猪合作社理事长黄俊期望,创造更好的政策环境,发挥每个人的特长,鼓励每个人在不同的岗位上平等追求更好的生活。

 

王琳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繁体版由广州信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