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专题首页 网民问政 记者博报 报告解读 两会动态 议案提案 网聚九州表情 热点 交锋 评论 语录 花絮 世界看两会 议程
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全国两会>网聚九州>湖北

荆楚网:加快湖北特高压电网建设

  • 2010-03-11 11:20:48
  • 作者:
  • 来源:
以全国政协委员、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宏江为第一提案人的驻鄂全国政协委员联名建议,恳请国家加快湖北特高压电网建设,进一步增强湖北接受外部电力资源的通道和能力。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本报北京10日电(记者张辉、赵良英、通讯员严兴春)以全国政协委员、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宏江为第一提案人的驻鄂全国政协委员联名建议,恳请国家加快湖北特高压电网建设,进一步增强湖北接受外部电力资源的通道和能力。
  驻鄂全国政协委员认为,湖北缺煤、少油、乏气,水电资源基本开发完毕,大型水电厂发电量按照国家统一计划大量外送其他省市,全省用电量的60%以上依靠火电厂发电。这种能源结构导致湖北电力供应长期受电煤制约,每年枯水季节供电形势更是异常严峻。2009年全省人均用电量仅为1869千瓦时,为全国平均水平的67%,预计“十二五”、“十三五”期间全省年均用电增长率分别为8.4%、6.7%。
  驻鄂全国政协委员认为,根据国家电网发展规划,到2012年,华北、华中、华东将形成“两纵两横”特高压骨干网架,其中的“一纵一横”在湖北有落点,湖北境内将形成纵向“南阳~荆门~长沙”、横向“万县~荆门~武汉~芜湖”的特高压网架,全部建成后,基本可满足“十二五”期间和2020年湖北电网用电需求。
  驻鄂全国政协委员为此恳请国家:加快湖北特高压电网建设,进一步增强湖北接受外部电力资源的通道和能力。近期新建陕北—晋东南—南阳—荆门—武汉双回线路,新建武汉特高压变电站,主变容量2×300万千伏安,使武汉城市圈能直接接受山西、陕西煤电;建设蒙西—晋北—石家庄—豫北—驻马店—武汉特高压交流输电通道,实现内蒙古煤电向湖北送电。

王琳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繁体版由广州信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