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专题首页 网民问政 记者博报 报告解读 两会动态 议案提案 网聚九州表情 热点 交锋 评论 语录 花絮 世界看两会 议程
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全国两会>网聚九州>湖南

湖南在线:推动科学发展 促进社会和谐

  • 2010-03-05 14:44:27
  • 作者:
  • 来源:
今天,在湘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组参与审议了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一致认为,中华民族发展已开启新的征程,人民政协事业正站在新的起点。要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上创造新业绩,在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扩大对外交流交往上发挥新作用,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上迈出新步伐。
   在湘全国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

  本报北京3月4日讯(记者 李勇)今天,在湘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组参与审议了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委员们一致认为,中华民族发展已开启新的征程,人民政协事业正站在新的起点。要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上创造新业绩,在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扩大对外交流交往上发挥新作用,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上迈出新步伐。

  审议中,委员们认为,贾庆林主席所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去年政协工作取得的6个方面成绩和5条经验,客观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亟待改进的问题,明确提出了2010年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和6项任务,是一个实事求是、鼓舞人心的报告。委员们还充分肯定了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贾庆林主席在报告中强调,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目标和战略举措。政协工作要紧紧抓住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这个重点,努力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引起了在湘全国政协委员的强烈共鸣。胡彪委员认为,要密切关注国际经济形势变化和国内经济运行的新情况,深入跟踪我省促进经济增长政策措施的实际效果,围绕“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结构调整”、“两型社会”建设等重大问题,多做战略性、前瞻性研究,在谋大事、促发展上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作用。

  “2010年是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人民政协服务科学发展、实现自身科学发展的重要一年。”李微微、石玉珍、刘晓、龙国键、何报翔、龚建明等委员提出,必须紧紧抓住发展和稳定两件大事,危机时刻迎难而上,挑战面前敢于担当,多出好点子,多办实在事,多下真功夫,切实把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贯穿政协工作全过程,使发展和稳定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审议中,张大方、杨维刚、郭晋云、赖明勇、李利君等委员还结合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形势及我省实际,围绕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王琳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繁体版由广州信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