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专题首页 网民问政 记者博报 报告解读 两会动态 议案提案 网聚九州表情 热点 交锋 评论 语录 花絮 世界看两会 议程
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全国两会>网聚九州>湖南

湖南在线:“务实岳阳”唱响发展劲歌

  • 2010-03-09 17:05:47
  • 作者:
  • 来源:
因工作状态不佳,3月5日,岳阳市岳阳楼区某副局长等4人分别受到免职、警告等处分。此举再次彰显该市“铁腕治吏”态度之坚决。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岳阳市委即以“更高标准、更严管理、更具公信力”为“信号弹”,打响了推进全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第一枪。

本报3月8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罗光辉)因工作状态不佳,3月5日,岳阳市岳阳楼区某副局长等4人分别受到免职、警告等处分。此举再次彰显该市“铁腕治吏”态度之坚决。春节后上班第一天,岳阳市委即以“更高标准、更严管理、更具公信力”为“信号弹”,打响了推进全市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第一枪。

以党风促政风带民风,这是岳阳成功实现快速发展的“法宝”:该市经济在连续多年高速增长的基础上,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去年全市生产总值仍然增长14%。

近年来,该市以改革创新精神强力推进以“务实岳阳”为主题的干部作风建设工程。从2006年开始,广泛开展“践行两个忠诚、争创一流业绩”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忠诚于党和人民,忠诚于事业。针对少数干部工作状态不佳问题,深入推行有错无为问责制,确立“有错是过,无为也是过;有错要问责,无为也要问责”的理念,实施“不换状态就换人”,进一步提升干部科学谋事干事水平。去年全市共调整处理干部103人,形成了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良性竞争机制。

该市创新考评机制,强化群众监督。坚持“机关作风行不行、交由人民群众评”,把机关作风评议纳入经常性工作内容,畅通机关作风群众意见投诉渠道,设置投诉告示牌,开通投诉热线、邮箱,随时接受群众举报、投诉;对群众反映的机关作风问题公开曝光、限期整改、依规问责。每季度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私营企业主、群众代表对市直机关作风进行满意度测评;年终在《岳阳晚报》发布机关作风建设群众评议意见表,进行广泛的群众民主评议,评议结果作为年度综合考评的重要依据。去年共核实整改群众投诉市直机关的意见233件,做到了“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群众满意率达到了88.3%。

该市在作风建设中,组织系列专项行动,引导干部深入基层办实事。去年来,38名市级领导带领300名干部对口帮扶300家中小企业,实行企业困难问题“挂号销号”制,帮助一批企业做大做强。2万多名干部分组深入基层和重点工程一线,排查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3275个,整改落实3126个;实施零就业家庭就业援助、为失地农民送岗位和全民自主创业行动,千方百计促就业,全市新增城镇就业6万人,安排下岗失业人员3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0万人;设立特困家庭大病医疗慈善救助基金,筹款1800万元,已为27名特困家庭大病患者发放救助金34.5万元;大力推进渔民上岸定居和解困工作,1140户专业捕捞渔民全部上岸定居。

王琳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繁体版由广州信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