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专题首页 网民问政 记者博报 报告解读 两会动态 议案提案 网聚九州表情 热点 交锋 评论 语录 花絮 世界看两会 议程
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全国两会>网聚九州>吉林

中国吉林网:长吉图成关注热点

  • 2010-03-08 20:38:33
  • 作者:
  • 来源:京华时报
今天是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吉林代表团的媒体开放日。14时30分,距代表团小组会议审议还有30分钟,会场内已是人头攒动,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日报、光明日报、日本读卖新闻、日本共同社、日本NHK、香港凤凰卫视等26家境内外媒体记者为了占据一个离代表近的位置,早早地来到会场。
   本网3月7日讯(特派记者王强)今天是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吉林代表团的媒体开放日。14时30分,距代表团小组会议审议还有30分钟,会场内已是人头攒动,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日报、光明日报、日本读卖新闻、日本共同社、日本NHK、香港凤凰卫视等26家境内外媒体记者为了占据一个离代表近的位置,早早地来到会场。

    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规划上升为国家战略,使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成为媒体记者关注的热点。在2个小时20分钟的审议发言和回答记者提问过程中,代表们结合长吉图开发开放等发表真知灼见,记者踊跃提问,会场气氛活跃。

    崔杰代表说,长吉图开发开放需要强大的腹地经济支撑,长春市作为特大城市、省会城市,在推动长吉图开发开放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要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率先发展,发挥“发动机”作用,大力提高辐射带动能力;打造先进的汽车、轨道客车和农产品加工三大世界级产业基地,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形成多业支撑的发展格局;建设高端服务业中心,搞好会展、金融服务、现代物流等;建设科技创新高地和综合改革配套实验区,为推进长吉图开发建设发挥更大作用,作出应有贡献。

    李龙熙代表说,实施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规划,意义重大。能有效解决图们江区域开发开放面临的问题,有外部的联动,腹地的支撑,图们江前沿才会加快发展;吸引外资、更多产业落户,促进吉林全面振兴;为全国广大沿边地区发展提供好的经验;对少数民族地区繁荣稳定将起到积极作用。当前,要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推动重大工业项目建设,加快城市化步伐,大胆解放思想,先行先试,尽早实现创新突破。

    唐志萍代表说,税务部门要坚持解放思想,强化财政保障,加大财政支持,更好地服务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建设。发挥税收政策杠杆效应促发展,创造特色服务体系,为经济发展、纳税人服好务;打造行政审批绿色通道,减轻纳税人负担,全面推进“一站式”服务,减化办税流程;打造重点项目跟踪服务通道,及时解决项目建设税,急事急办,特事特办;打造招商引资服务通道,增强地域经济实力;科学分析,提前谋划,全力以赴,抓好落实,服务长吉图开发建设。

    刘喜杰代表说,四平要解放思想,抓住机遇,走区域经济一体化道路,主动融入长春经济圈。打优势牌,走特色路,建设装备制造业、农业科技示范、化学医药、精细化工基地。走内涵发展与外延增长相结合之路,促进产业升级换代。大力建设东北最大内陆物流港。

    会议结束时间到了,媒体记者们又团团围住正要退场的代表,提出各自感兴趣的话题,意犹未尽。

王琳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繁体版由广州信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