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专题首页 网民问政 记者博报 报告解读 两会动态 议案提案 网聚九州表情 热点 交锋 评论 语录 花絮 世界看两会 议程
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全国两会>网聚九州>吉林

中国吉林网:长春已有申办冬奥会想法

  • 2010-03-10 10:47:23
  • 作者:
  • 来源:
温哥华冬奥会日前刚刚落下帷幕,很多中国人还沉浸在五枚金牌的喜悦当中。成绩固然可喜,但五枚金牌的背后又暴露出哪些问题呢?昨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原国家女子短道速滑运动员杨扬在接受东亚经贸新闻专访时坦言,“五枚冰上金牌实际上暴露出的是雪上项目还很薄弱。”

    本网讯(特派北京两会报道组) 温哥华冬奥会日前刚刚落下帷幕,很多中国人还沉浸在五枚金牌的喜悦当中。成绩固然可喜,但五枚金牌的背后又暴露出哪些问题呢?昨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原国家女子短道速滑运动员杨扬在接受东亚经贸新闻专访时坦言,“五枚冰上金牌实际上暴露出的是雪上项目还很薄弱。”

    中国是否已有意申办冬奥会呢?中国目前又是否具备申办的各项条件呢?

    对此,杨扬认为,“中国距离申办冬奥会还有一段距离。”她解释说,要想申办一届冬奥会,需要具备各个方面的条件,中国目前的财力是没有问题的,但在其它方面还有诸多欠缺。例如,本届冬奥会获得的五枚金牌都是冰上项目的,这说明中国的雪上项目还相对比较薄弱,还有一些如高山速降、雪橇等雪上项目,中国还没有开展起来。如果举办一届综合性的冬奥会的话,必须要有各方面的经验,而中国在一些雪上项目恰恰还不具备这样的经验,可以说,中国要想申办冬奥会的话,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杨扬介绍说,其实中国早在2001年就已经开始申办冬奥会了,其间由于种种原因最后放弃了申办。她还透露,像哈尔滨、长春这样的城市,目前都已经有意申办冬奥会了。

王琳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繁体版由广州信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