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专题首页 网民问政 记者博报 报告解读 两会动态 议案提案 网聚九州表情 热点 交锋 评论 语录 花絮 世界看两会 议程
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全国两会>网聚九州>江西

大江网:扶持鄱阳湖生态经济创新

  • 2010-03-03 07:23:48
  • 作者:
  • 来源:
3月1日,在出席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座谈会时,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表示科技部与江西共同组织实施了一批重大科技攻关和产业化项目,目前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科技部将继续加大对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的支持力度。

3月1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出席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座谈会并讲话。
(大江网记者喻云亮摄)

  大江网讯 记者张愉报道:3月1日,在出席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座谈会时,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表示科技部与江西共同组织实施了一批重大科技攻关和产业化项目,目前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科技部将继续加大对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的支持力度。

  

  座谈会上,谈到实施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时,万钢表示江西要加大研发投入,尽早掌握核心关键技术,重视产业发展各个环节的系统配套和集成,加强政策引导和扶持,打通后续环节的政策障碍,重视商业模式和服务模式的创新,充分发挥国家高新区的聚集、辐射和带动作用,促进产业聚集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他建议江西在铜、钢铁、化工、汽车、轻工等传统优势产业领域,加快推广应用节能减排、生态环境保护、资源综合利用等技术,改变传统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方式,促进产业的改造升级和循环经济、低碳经济的发展,形成先进高效的生态产业集群,实现生态与经济的协调发展,使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率先成为全国低碳经济的实验示范区。

  江西在实施“六个一”工程中提出将加大对科技投入,对此,万钢形容“听了心里暖忽忽的”。他表示,科技部与江西省建立了部省会商制度,加强了沟通和合作,特别是上一次部省会商已经将鄱阳湖生态经济区的建设作为中心议题,围绕着生态综合治理与保护、现代生态农业的开发、半导体发光材料、光伏材料、铜质新材料和稀有金属材料、高性能陶瓷型材料等特色产业的开发,共同组织实施了一批重大科技攻关和产业化项目,目前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

  下一步,科技部将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围绕着实施鄱阳湖生态经济规划,以部省会商为平台,进一步加强与江西的合作,不断地完善合作机制,支持江西创新体系的建设,尤其对涉及鄱阳湖生态经济建设区的重大科技专项、国家级研发平台、高新技术产业特色基地、技术创新联盟、国家科技计划重大项目、创新型企业建设、科技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在政策、项目、资金上给予优先扶持,进一步提高江西自主创新的能力,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鄱阳湖生态经济建设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王静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繁体版由广州信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