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专题首页 网民问政 记者博报 报告解读 两会动态 议案提案 网聚九州表情 热点 交锋 评论 语录 花絮 世界看两会 议程
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全国两会>网聚九州>江西

大江网: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 2010-03-05 14:33:46
  • 作者:
  • 来源:
3月4日,我省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在各界别分组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委员傅克诚参加审议。
   本报北京讯(特派记者张玉珍)3月4日,我省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的全国政协委员在各界别分组审议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全国政协委员傅克诚参加审议。

  傅克诚说,贾庆林主席代表全国政协十一届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部署任务清晰明确,文字精练,言简意赅,文风朴实,内容丰富,指导性、操作性强,我完全赞成。我们要结合江西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傅克诚说,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是十七大提出的重要任务。贾庆林主席在报告中也强调要加强政治协商的制度化建设。中共江西省委为落实十七大和2006年中央5号文件精神,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出台了《关于推进人民政协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这是我省推进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的最新成果,既贯彻了中央关于把政治协商纳入决策程序的要求,又抓住了政治协商这个政协最基本、最重要职能的关键环节,总结了经过多年来不断探索、被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做法和经验。文件特别提出,党委在政治协商中处于主导地位,这对各级政协深入开展政治协商起到了很大作用。去年我省政协开展的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的专题协商,省委主要领导亲自到会听取意见。关于“五河一湖”源头污染防治的专题协商,省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到会听取意见。这就改变了过去政协自己跟自己协商的局面,使政协的意见建议真正纳入了党政决策,极大地调动了广大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积极性。

  傅克诚说,贾庆林主席在报告中就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作出了部署,其中特别强调了要突出界别特色,发挥界别优势。近年来,江西省政协在切实发挥界别作用方面进行了探索。建立了各专门委员会与有关界别联系的制度和界别联络员制度,完善了每次全会期间安排各界别研究工作的机制,充分发挥界别在履行职能中的重要作用。形成了以全体会议和常委会议为重要平台,以提案和反映社情民意为重要方式,以调研视察为重要途径的界别工作模式,充分发挥界别的专业特长和智力优势,充分反映各界别的意见、界别的利益诉求。

  谢茹、陈清华、李华栋、宋晨光、汤建人、刘晓庄、郑小燕等委员分别在各自界别参加了审议。

 

王琳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繁体版由广州信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