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专题首页 网民问政 记者博报 报告解读 两会动态 议案提案 网聚九州表情 热点 交锋 评论 语录 花絮 世界看两会 议程
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全国两会>网聚九州>江西

大江网:江西在中部崛起中不走类同路

  • 2010-03-06 14:50:52
  • 作者:
  • 来源:
“江西是欠发达地区,江西的发展不能走与其他省市类同的路子。”3月5日,在江西代表团开放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江西省长吴新雄说,江西在中部崛起的过程中将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形成自己有比较优势、经得起市场竞争的产业。

  大江网北京讯 特派记者张愉报道:“江西是欠发达地区,江西的发展不能走与其他省市类同的路子。”3月5日,在江西代表团开放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江西省长吴新雄说,江西在中部崛起的过程中将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形成自己有比较优势、经得起市场竞争的产业。

  推介江西 “脐橙油茶是品牌”

  介绍2009年江西的经济发展情况,解说什么是科技创新“六个一”工程,列举江西确立的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由于难得集聚95家境内外知名媒体,吴新雄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同时,开始不遗余力地向媒体“推介”江西。特别是谈到江西将大力发展低碳经济、加快发展方式转变的时候,他特意提到“脐橙是江西的品牌,继脐橙之后我们还有更有潜力的油茶产业。”

  让江西人民天天有好心情家家有好生活

  在新一年的发展中,江西将加快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变,结合江西实际,紧紧围绕科学发展、进位赶超、绿色崛起的目标,以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为龙头,突出抓好保护和提高生态环境质量、大力发展低碳经济、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进一步推进民生工程。

  山清水秀、生态环境好是江西的特色,也是江西最大的优势,江西建设鄱阳湖生态经济区正是希望生态和经济可以两翼齐飞。吴新雄说江西将切实保护和提高生态环境质量,使江西在发展中生态环境更加美好,使江西人民天天有个好心情,人人有个好身体,处处有个好环境,家家有个好生活。

  在中部崛起中不走“寻常路”

  针对媒体“江西如何在中部崛起”的提问,吴新雄首先强调了江西的省情。他说:“江西是欠发达地区,要把经济规模做大,同时注重提高企业竞争力,形成自己有比较优势、经得起市场竞争的产业,如发展壮大铜产业、光伏产业、航空制造业等。江西的发展不能走与其他省市类同的路子。”

  而作为中部省份的江西,在发展中是想“亲”长三角地区多一些,还是“亲”中西部地区多一些?针对记者这样的疑问,吴新雄言简意赅:“优势互补”。他解释说:“既主动、有选择地对接长三角的产业转移,又加强与中西部的合作。”

 

王琳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繁体版由广州信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