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专题首页 网民问政 记者博报 报告解读 两会动态 议案提案 网聚九州表情 热点 交锋 评论 语录 花絮 世界看两会 议程
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全国两会>网聚九州>江西

大江网:四个建议与“三农”有关

  • 2010-03-09 16:52:19
  • 作者:
  • 来源:
“刚当上代表的时候没有感觉,这两年来,越发地感觉到压力和责任。”3月7日晚,全国人大代表、江西余干县瑞洪镇镇郊村妇女主任谢木兰对记者说。今年来到全国“两会”,她带来了4份与“三农”有关的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余干县瑞洪镇镇郊村妇女主任谢木兰接受大江网专访。
(大江网特派记者朱正摄)

  大江网北京讯、特派记者张愉报道:“刚当上代表的时候没有感觉,这两年来,越发地感觉到压力和责任。”3月7日晚,全国人大代表、江西余干县瑞洪镇镇郊村妇女主任谢木兰对记者说。今年来到全国“两会”,她带来了4份与“三农”有关的建议。

  2008的全国“两会”上,谢木兰曾得到胡锦涛总书记的签名,因此成为一个“明星代表”。回忆起两年前的这段经历,谢木兰仍记忆犹新,向记者描述起当时的情景。这份签名现在被谢木兰珍藏在柜子里,“大家都说胡总书记的字特别好看。”谢木兰笑着说,看着这个签名,想到总书记的亲切,就觉得是对她工作的一种鼓舞。

  作为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谢木兰的语言很朴实,她告诉记者当初被选上全国人大代表只是觉得“出远门到北京来开会”,但是经过两年,她已经真切地感受到作为代表责任的沉甸甸,“现在很有压力。”她告诉记者这种压力来自要把广大农民的愿望带到全国“两会”上来。去年,谢木兰提出重视农村老年人活动场所的建议后,得到民政部的高度重视,“他们当时对我说,我和他们想到一块去了。”去年,民政部到江西进行了调研。

  采访中,记者看到谢木兰在政府工作报告上用红笔、铅笔做了不少标记,画得最多的地方是关于“三农”的内容。“温总理说到提高粮食收购价的时候,细到3分、5分、1毛钱,还有家电补贴等,都是对农民很大的扶持和重视。”

  谢木兰笑着说:“要是能再高点就好了。”今年来开全国“两会”,谢木兰的建议包括重视农村留守儿童的教育、对建设农村幼儿园进行资金扶持,重视农村垃圾统一收集无害化处理,资金扶持鄱阳湖沿岸渔农转业以保护鄱阳湖的生态,提高对农村征地的补偿标准。“我要赶快把我的建议修改完善下,再让别人帮我看看提提意见,然后就交上去了。”采访最后,谢木兰告诉记者。

王琳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繁体版由广州信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