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专题首页 网民问政 记者博报 报告解读 两会动态 议案提案 网聚九州表情 热点 交锋 评论 语录 花絮 世界看两会 议程
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全国两会>网聚九州>江西

大江网:江西团提议案建议六十六件

  • 2010-03-12 11:25:22
  • 作者:
  • 来源:
记者从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西代表团获悉,连日来,我省全国人大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审议政府、人大的各项报告,审议选举法修正案草案,积极发言,热议国是。截止3月11日12时,我省全国人大代表向大会提出议案和建议66余件,其中议案3件。

  本报北京讯(特派记者魏星)记者从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西代表团获悉,连日来,我省全国人大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感,认真审议政府、人大的各项报告,审议选举法修正案草案,积极发言,热议国是。截止3月11日12时,我省全国人大代表向大会提出议案和建议66余件,其中议案3件。

  已向大会提交的3件议案是:胡振鹏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立法的议案》、高小琼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宏观经济调控法〉的议案》和孙晓山代表提出的《关于制定〈农田水利法〉的议案》。在已经提交的63件代表建议中,涉及能源交通、教育卫生、农林水利、生态保护等各个方面。特别是围绕推进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成为我省代表提出建议的热点。

  这些议案和建议,是代表们在认真调研、慎重思考、充分准备的基础上提出来的,内容翔实、说理充分、方案具体,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期盼和诉求,体现了代表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和较强的履职能力。代表们提出议案建议呈现出三个鲜明特点:一是反映与老百姓切身利益相关的民生问题多了。例如周萌代表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公共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建议;陈春平代表提出了关于降低城镇低收入人群社会养老保险缴纳比例及缴纳金额,提高中央财政补助比例和覆盖面的建议。二是反映基层的诉求多了。李利代表提出了加强县级妇幼保健服务体系建设的建议;吴方辉代表提出了关于解决国企办集体企业生存、发展的有关问题的建议;陈春平代表提出了关于大力建设“农村中心集镇”的建议。三是反映江西在改革发展中的困难,请求国家支持的意见多了。雷元江代表提出了关于加大对江西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晋升和建设支持力度的建议;曾庆红代表提出了关于加快推进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的建议。

王琳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繁体版由广州信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