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专题首页 网民问政 记者博报 报告解读 两会动态 议案提案 网聚九州表情 热点 交锋 评论 语录 花絮 世界看两会 议程
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全国两会>网聚九州>陕西

西部网:陕西团审议人大常委会报告

  • 2010-03-12 13:08:21
  • 作者:
  • 来源:
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陕西代表团昨天下午举行分组会议,继续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西部网讯 参加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陕西代表团昨天下午举行分组会议,继续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代表们认为:去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在形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上迈出决定性步伐,在推动中央决策部署上取得重大成效,在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发挥代表作用方面取得新进展。

    全国人大代表黄河:(全国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央和国务院关于经济建设这一方面的工作进行监督,围绕这个民生问题依法来行使职权

    全国人大代表马克宁:(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之前必须有立法调研,那么在写成立法草案以后,必须要广泛提取意见,叫开门立法,包括利用现代的手段,就是网络的手段都利用上,(草案)发到网上广泛听取各界人士,来自于各个方面(意见)的这种立法

    代表们认为:对今年的工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安排的系统、清晰、务实,并提出将开展立法后评估、专题调研和询问,这都体现了本届人大常委会的创新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胡太平:全国人大常委会对政府的主要部门的主要领导进行询问,所以我感觉这是一个比较深的(印象),好像就接触实际了,好像一步步往实里发展了

   代表们同时还建议:要进一步提高立法的前瞻性和实用性;在立法时优先考虑民生工程和群众的合法权益,同时要更加注重审议意见的落实,不断创新监督方式,支持政府加快部门预算公开的进程。

    全国人大代表梁平:我觉得对于各个部委来说,也应该通过人大代表进行一下评议,这样的话可能对各部委的工作会有很大的促进,它才会真正的落实总理的工作报告,才能够真正落实党的一些决议。

    (供稿:陕西电视台新闻联播)

system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繁体版由广州信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