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专题首页 网民问政 记者博报 报告解读 两会动态 议案提案 网聚九州表情 热点 交锋 评论 语录 花絮 世界看两会 议程
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全国两会>网聚九州>新疆

新疆新闻网:热议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

  • 2010-03-09 18:11:19
  • 作者:
  • 来源:
今年“两会”期间,新疆代表团的代表们都会涉及一个话题——即将召开的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从他们的谈话中可以读出许多期待,因为座谈会将就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重大战略决策。

中新新疆网3月9日电(朱景朝孙亭文)今年“两会”期间,新疆代表团的代表们都会涉及一个话题——即将召开的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从他们的谈话中可以读出许多期待,因为座谈会将就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重大战略决策。

全国人大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乐泉表示,中央将召开新疆工作座谈会,这是促进新疆经济跨越式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长治久安的重大历史机遇。

全国人大代表、新疆有色金属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泽告诉记者,中共中央、国务院对新疆发展的重点支持是份量很重的资源,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的经济实力强了,昨天的资源和今天的资源存在着很大的差异,现在内地很多地方资金不缺、物资不缺、技术不缺,他们对新疆的强势支援,会使新疆受益匪浅。

据悉,目前新疆正在进行有关调研工作,已经组织了7个小组,分别就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中小企业发展问题、民生改善以及新疆稳定方面进行重点考察研究,调查结果将供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参考。

全国人大代表、伊犁州州长毛肯·赛衣提哈木扎说:“中央决定今年上半年召开新疆工作座谈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将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支持新疆的建设和发展,新疆将迎来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的历史性机遇。”

全国人大代表、中共阿勒泰地委书记张汉东称,即将召开的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对新疆各族人民而言无疑是巨大的鼓舞。

全国人大代表、喀什地区行署专员艾克拜尔·吾甫尔说,一定要抓住这一难得的历史性机遇,努力为新疆大建设、大开放、大发展作贡献。

王琳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繁体版由广州信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