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专题首页 网民问政 记者博报 报告解读 两会动态 议案提案 网聚九州表情 热点 交锋 评论 语录 花絮 世界看两会 议程
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全国两会>语录

刘泽彭:春晚是低俗文化根源应停办

  • 2010-03-12 09:30:35
  • 作者:
  • 来源:环球网
全国政协常委刘泽彭10日在政协分组讨论上,对小沈阳走红现象表示了担忧,他认为近年来中国文化正在“迷失方向”,走向低俗。他同时表示,春晚在宣扬低俗文化方面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应该停办。

全国政协常委刘泽彭
全国政协常委刘泽彭

环球网3月11日报道 全国政协常委刘泽彭10日在政协分组讨论上,对小沈阳走红现象表示了担忧,他认为近年来中国文化正在“迷失方向”,走向低俗。他同时表示,春晚在宣扬低俗文化方面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应该停办。

刘泽彭委员在发言中说:“文化的问题确实应该引起我们的注意。”他说,目前中国许多文化现象令人担忧,近些年中国的文化已迷失了方向。

他说:“过去我们讲的‘雅俗共赏’,其中的‘俗’指的是民俗或是通俗,而不是低俗。而现在,(我们)引导老百姓去看的是一些低俗文化,南边一个周立波,北边一个郭德纲,东北还有一个小沈阳。”

刘泽彭委员认为,这一现象是怎么造成的?春晚在其中起了“非常坏的作用”,比如今年春晚黄宏的小品《美丽的尴尬》,在他看来“简直是侮辱女性”。他说,春晚办了20多年,慢慢地中国的文化就走偏了。他说道:“‘雅俗共赏’的‘俗’决不能变成‘低俗’,所以我建议春晚应该暂停一下了。我们应该提倡什么样的文化方向,这值得深思。”

王晓亮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繁体版由广州信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