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 专题首页 网民问政 记者博报 报告解读 两会动态 议案提案 网聚九州表情 热点 交锋 评论 语录 花絮 世界看两会 议程
首页>2010专题汇总>2010全国两会>议事厅

宋文新:教育子女身教胜于言教

  • 2010-03-03 18:09:45
  • 作者:
  • 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北京3月3日讯(特派记者 李冉 曹亮 刘国栋)谈到对独生子女的教育问题,宋文新现身说法,作为19岁儿子的母亲和中学的班主任,她说教育孩子最好的办法就是身教。
  宋文新说,现在很多家庭的父母已经是独生子女,他们的孩子也是独生子女,上一代的独生子女如果自身还存在一些问题,那么他又如何去教育自己的孩子呢?这是一个很迫切的问题,目前应该探讨一种适合现代家长的家庭教育方式。
    谈到这里,记者不由问及宋文新的对孩子的教育方法。宋文新对此颇为自豪:“可能是因为我的职业,我的孩子享受到了一些其他孩子可能没有享受到的家庭教育的方式”,宋文新介绍说,她主要还是通过这种身教的方式来影响孩子,让孩子过一个快乐的童年。
  宋文新告诉记者,她的儿子天性活泼,性格比较外向,她便在儿子的性格引导上,给他较大的空间,让他去发展自己。儿子爱好体育,特别喜欢打篮球,宋文新就尽力去鼓励他。“儿子上到初三,我既当妈妈、又当班主任,在这个过程中,就看到了儿子成长过程中的优势和劣势,看的比较明显。”
  宋文新还给出了一个教育孩子的“法宝”:父母的配合很重要。宋文新说:“我跟他父亲在孩子面前是绝对一致的,所以到现在,孩子回忆起来,也说父母亲在教育他的层面上没有任何分歧。”宋文新认为,这种一致性可以使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抓不到父母在教育他方面的漏洞。

陶云江

关于我们 -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业务拓展 - 人才招聘 - 联系方式
Copyright (C) 2001-2010   dzww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Email:webmaster@dzwww.com
繁体版由广州信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音像制品出版许可证
鲁ICP备09023866号 新出网证(鲁)字0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