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情洒新北川>相关报道

山东援建总指挥称质量是援建“生命线”

  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山东对口支援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如今援建项目进展如何?记者近日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到,包括乡镇基础设施、学校、医疗设施在内的168个援建项目已经基本完成,再接下来的工作中,17个地市的援建队伍将把工作重点集中到北川新县城的建设中。

   大众网北川1月17日讯 (特派记者 吴哲)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山东对口支援绵阳市北川羌族自治县。如今援建项目进展如何?记者近日通过实地走访了解到,包括乡镇基础设施、学校、医疗设施在内的168个援建项目已经基本完成,再接下来的工作中,17个地市的援建队伍将把工作重点集中到北川新县城的建设中。

    山东已经阶段性完成援建任务    
    山东省援建北川指挥部总指挥徐振溪表示,山东省已经阶段性完成了北川援建任务,预计在明年5.12完成所有工程的主体建设。他还表示,各项工程进展非常顺利,招商工作令人满意。

  援建让“鲁川”亲如一家

  北川羌族自治县党委副书记、县长经大钟表示,“山东援建工作者和山东老百姓对北川的无私援助和奉献,让我们倍感亲切。就像很多人说的北川是山东省的第一百四十一个县,我们热切期盼着山东有更好的发展。”

  徐振溪表示,新县城要达到恢复功能、完善设施的目标,需要启动的项目有245个,总投资达到167.5亿元。 由山东省8个城市援建的首批40晚平米安居房全部封顶,已经入装修阶段。

    “在工程建设中,我们始终把‘和谐援建’、‘科学援建’、‘朴实援建’当做工作的指导方针,我们的行动也确实得到了北川人民的交口称赞。”徐振溪说,北川人民说山东建设的工程像山东人一样朴实实在,这是对我们最高的褒奖。

    总指挥心系工程质量 称绝不愧对“家人”

    “山东建设的工程质量是所有援建省份里最好的,我们也拿到了最多的建筑质量荣誉。”一位指挥部的工作人员这样告诉记者。

    “我们用了比其他人更多的时间去进行质量监督的沟通和汇总,我们永不定期的巡查和抽查给工人和质检人员不断地加压,我们就是要尽力做到让北川群众100%满意。”所以即便是已经定好的图纸,援建指挥部的工作人员都仍然会在施工之前和施工过程中进行再次的核对和审查。

     徐振溪说,“百年大计,质量第一。我们要做让大家满意的精品工程、百年工程。山东的援建工程一定不留半点遗憾,不出半点纰漏。只有这样我晚上才能睡好,因为灾区早已成为了我们的故乡,灾区群众就是我们的家人!”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