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10专题汇总>情洒新北川>相关报道

本网专访北川县长经大忠:山东援建效果显著

“尽管是新的一年,但我的有些感觉还是像去年一样。中央、省市包括山东的各级政府都给我们了特别多的帮助,特别是山东的援建群情群力,工作到位,效果显著。”经大忠说。

    音频:北川县长经大忠向山东人民拜年

    北川县长经大忠满怀信心说重建 不忘感恩送祝福

    大众网北川1月18日讯特派记者 吴哲)他是羌族人,是全国惟一的羌族自治县——北川县的县长,是2008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是他在地震危难发生之时,在即将垮塌的屋子里奋力喊出:“领导留下,学生先走”,很多人说,他把羌族汉子的影像深深印在了人们的脑海里。大众网记者在北川专访了他——经大忠。
    一天之内参加了两个非常重要的活动,经大钟略显疲惫。即便是在开工庆典活动上,他的神情依然凝重,像是一直在思考着什么。仪式结束后记者得以走到近前,虽然身着笔挺的西装,但记者还是看到了他的黑色鞋子上未擦去的泥土。

     面对北川变化 经大忠说对重建有信心

    听闻记者是前来北川采访报道援建工作的山东记者,经大忠握了握记者的手,第一句话就是:“欢迎你来北川。”作为北川县的父母官,他经历了太多的生离死别,但是困难面前,虽已心力交瘁,却仍然坚定。
    “尽管是新的一年,但我的有些感觉还是像去年一样。中央、省市包括山东的各级政府都给我们了特别多的帮助,特别是山东的援建群情群力,工作到位,效果显著。”经大忠说。
    “到目前为止,北川所有的项目基本上都已经开工,建设非常顺利。按照目前的进度,我们有信心和决心按照党中央‘三年任务两年基本完成’的要求在北川这个极重灾区顺利完成重建目标。”同时,他也提到新北川的建设除了基础设施以外还包括生态环境建设、精神家园重建,社会次序重建等诸多方面。
   “但是,我们只要有大家的支持,我们后面的工作就有了基础,就能更加有序的推进!”经大忠笃定的说。

    “笑脸多了,笑声多了,希望多了……”

    一月的北川,工地上机械声隆隆,安居房内挤满了前来察看新家的乡民。经大忠说,“现在很多工程开工,人民生活得到了恢复,很多建设项目都已经竣工交付使用,学生们也已经正常上课了,病人能够就医了,北川的生产发展也已经起步了。”他连用三个“多”字说出了北川老百姓现在的生活。“北川老百姓笑脸多了一些,笑声多了一些,希望多了一些,对未来的信心更加坚强了一些 。他们已经把明天的希望牢牢握在自己手里!”

    谈及北川变化不忘感恩

    经大忠说,农历的新年同样是羌族人最盛大的节日。他希望在新的一年里,全县人民能够继续参与北川的重建,保证灾区各项事业的推进。
    对于老百姓精神家园重建、就业状况好转和产业发展的进步,经大忠说还是要感谢全国人民、社会各界、港澳同胞、海外侨胞等各个方面给北川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祝大家在新的一年有更大的发展,祝大家幸福、吉祥、安康,万事顺意、一切都好!

    向山东网友送出新年祝福

    听闻记者是前来北川采访报道援建工作的山东记者,经大忠表示,希望记者带给山东的网友一份来自北川的祝福和问候,他说,“山东和四川都是一家人,感谢山东省委省政府,祝愿山东的广大网友、9400万父老乡亲,在新的一年有更大的发展、祝愿他们的家庭更加幸福,祝愿他们的事业更加兴旺,祝愿山东的经济社会发展有一个更大的跨越!”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